close

六月二十七日來到美東紐澤西老妹家後, 我上網的能力就受到約束.

我帶的iPad在進入痞客我的格子後,無法瀏覽我訂閱的文章,因此

上別人的格子,能力與機會大大的降低. 對那些熟識的格友鋪文, 

本來我的反應一向很及時,最近給人的感覺,應該更像是從人間消失,

不是這樣. 第二個原因是,過去老媽還在時,老妹忙著經營餐館,

我留在家裡陪老媽,還可趁著她休息的空檔用老妹的電腦上網,

現在老媽走了兩年,老妹也在去年的四月將餐館賣了, 退休,

她比我年輕,精力充沛,需要休息的是我, 哈.

六月三十日是老媽的忌日,我們兄妹三人再次聚會.

三哥就住在附近,每星期固定的與老妹見兩次,說是

手足聚會,也只是我的加入. 這次三哥延遲回台北的日子,

在六月三十日那天,為老媽操辦了一桌大菜,都是她生前的喜愛,

熱鬧的聚了一下午,當晚他就搭機回台北.

老妹到紐約法拉盛買了雞鴨各一隻,自己做了九道菜,讓老媽風光的

享受這頓饗宴.....我幫廚.

隔天七月一日與老妹開車到巴爾地摩探視小女兒一家.

外孫已兩歲兩個月大,說完整句的能力剛形成,淘淘不絕....

頗有祖風.

外孫雖與我每日視訊,老妹也常收到上傳的相片,但是這樣近距離的

接觸,還是讓人不捨離之.

隔天離開後, 外孫就直問: 阿公呢?姑婆呢?

住在維基尼亞州的格友ㄧ再的囑咐,有到巴爾地摩探望女兒時,務必

要到她那邊拜訪ㄧ下, 大約是一小時的車程.

我注意到她的格子也荒廢了許久, 想是忙碌得不行,就先行告知不會去.

巴爾地摩回到紐澤西後,每天與老妹切磋廚藝,偷學幾手她的功夫,

白天品嚐美食,晚上看台灣電視節目,滿足口腹之慾,亦逞口舌之快,

大罵執政黨,不亦快哉,哈哈.

好花不常開,我好景不常在,好日子總要走到盡頭.

我在機場等著登機,回家後,沒有美食,只有老狗兩條盯著要零食,

老闆的指令需執行,零食給狗狗,再做點苦工,

在此九天累積的肥肉,應該可以消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