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這是我一向在打麻將時, 對自己的期許, 公事公辦,

在實際的生活中, 卻是難以堅持.

過去與朋友夫婦打衛生麻將, 交誼為主, 不以分出本領高下為目的,

又是大力培訓老婆上桌的辛苦過程, 因此會"過水", 不胡老婆牌.

反正輸贏都是記在紙上, 又不用掏腰包.

隨著老婆功力的增進, 想讓她又不失面子, 難度越來越大. 帳面上

老是墊底, 也說不過去. 打麻將這件事, 雖說技術很關鍵, 畢竟還是

牽涉到一點手氣. 手氣不好時, 聽三六九帶二五八, 也會摸輸人家

獨聽的牌. 到了這幾年, 輸牌再也不全是相讓了.

近年來不再與朋友打衛生麻將, 取而代之的是與姨子連襟打逛花園.

有很多年, 雖然我們住得很近, 但是相互之間都不將對方列為來往

最勤的人. 當然姨子從小對妹妹的頤指氣使, 讓老婆心存芥蒂,

後來讓我訓練了幾十年, 被壓制不敢出聲的老婆也學會了甩她姊姊

電話, 她們姊妹的相處就正常化了, 哈哈.

姨子是標準的母老虎, 當著我們的面修理老公, 毫不手軟.

我們三人生肖都屬虎, 連襟被修理都不作聲, 是啞巴虎, 哈哈.

老婆生肖屬龍, 她很清楚自己手中的牌, 不必向別人證明什麼.

我們與連襟姨子打的是五塊錢美金的逛花園, 一開始每個人有五十個

子, 輸光了就不再多付錢. 都是親戚嘛, 規則也不嚴謹, 逛花園的人

照樣可以胡牌拿錢, 放砲時, 若沒錢, 可以不付.

贏錢的人不將錢拿走, 留下當吃飯的基金, 夫妻間各自算帳, 輸多少

就得付多少. 反正最糟也不過是五塊錢.

我在贏錢的狀況下, 會對老婆過水不胡. 我贏再多也拿不走,

她就算輸一毛, 也得拿出來.

但是對於姨子連襟, 我就不會那麼客氣了, 哈哈.

上個星期天, 在姨子家打牌. 前四圈尚未結束, 已經讓連襟逛花園.

姨子也是越打火氣越大....因為前四圈她坐在我下家, 被我扣牌,

沒有胡到幾副牌. 老婆有胡有自摸, 基本上在和的邊緣.

到了最後一圈, 有副牌姨子打出一張, 被我及老婆胡...我們是不打攔胡的,

我們打兩響甚至一砲三響, 哈哈.

姨子將剩下的十一個子丟到桌上, 憤憤的說: 喂~ 你們別太過份.

好像是她也逛了花園, 難怪生氣了.

勝敗乃兵家常事, 我也時常在付五塊錢啊.

下一副牌她自摸, 我與老婆付錢, 連襟沒錢.

她面有喜色, 不會輸得太難看.

再下一副牌, 她上庄, 北風北.

兩輪後, Oops, 我摸到一張大餅, 自摸....

會掀桌子嗎?

我有點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