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醫師Eric也是從台灣出來的. 他比我大三歲, 長子卻才剛從大學畢業,

考了申請醫學院所必須具備的MCAT測試. 這就有如美國高中生申請大學時所

需要的SAT成績, 一樣的道理. 他的兒子考了37分. 總分是45.

小女兒在四年前考了32就很順利的申請到好幾家醫學院的錄取通知. 同一年,

我一位大學同學的兒子考了37, 進入UC San Francisco的醫學院. 這所是

公認加州最好最難進去的醫學院.

女兒讀大學時修的是音樂, 在補課一年後能考到這樣的成績, 已經讓人跌破眼鏡.

其他我知道的獲取高分的, 都是在大學裏主修相關科系的, 如生化, 化學, 等.

五月底我見醫生拿藥單的例行回診, 很驚訝的獲知, 他的公子尚未得到任何一家

醫學院的入學許可. 還沒拒絕他的只剩幾家頂尖的醫學院如

UCLA, UC San Diego.

發生了什麼事呢? 我的醫生認為問題出在面試上. 他的兒子屬宅男型, 除了成績好,

其他方面沒什麼特殊. 37分是非常高的分數, 他們又在搞亞裔了?

我很慶幸兩個女兒在與人交往這方面, 從我這邊得到較多的遺傳, 哈哈.

許多朋友的小孩在大學畢業後, 努力找第一個工作, 歷盡千辛萬苦而不可得, 然而

我的女兒們似乎連在暑假打工時,都可以很輕易的找到很好的工作.

我相信關鍵在於她們有能力在很短的時間內, 讓陌生人喜歡而願意接納她們.

那就是說待人的態度及表達的能力讓她們無往而不利. 這是學校不會教的.

我這一代的人時常自負有加, 自詡為等待伯樂慧眼的千里馬, 通常是抑鬱而終, 哈.

西洋人更尊重那些懂得爲自己爭取的人. 那種將自己吹捧得天花亂墜天下無雙的人,

最終就是自己穿幫, 陷於萬劫不復的地步.

我非常不喜歡玩Office Politics, 因此選擇自己創業, 老闆只有一個...

話是我說了算.

許多人不瞭解, 沉默會被別人當成默認.

謙讓也可能使一些人得寸進尺, 整碗端走, 哈哈.

這其中的拿捏,一方面讓自己不吃虧, 同時也不能過於忽視別人, 真不容易.

近來我也有一些煩惱.

兩組親家都是虔誠的基督徒, 與他們吃飯時老是要我跟著他們禱告.

到我家來時. 我抱的是賓至如歸的打算, 讓他們帶領祈禱......

我去他們家時, 我只能客隨主便的按照他們的習慣.......

大家一起到外頭吃飯時還需要這樣嗎? 哈哈

我沒有宗教信仰這件事情, 好像不受尊重?

該翻臉替自己爭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