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五月, 大女兒在我們的協助下買了房子, 老婆事前就不厭其煩的再三交代,

不准養狗. 房子是全新的, 二樓以上鋪地毯, 一樓是硬木地板. 老婆不希望狗爪抓

花一樓, 狗毛遍佈二樓. 狗兒出去溜達, 出門不穿鞋, 進門不脫鞋, 地毯豈不毀了?

八月份小女兒開始她的醫學院學業, 搬過去與姊姊同住. 由那邊早上去上學, 傍晚

下課回家, 都沒堵車. 若住在家裡, 方向相反, 會花上很多時間在交通上. 姊妹倆

湊在一起, 花樣就多, 也會相互壯膽, 老媽的交代, 全扔腦後, 那時領養了Oly,

一隻混種的Terrier, 公的. 小女兒出手領養, 老姊掩護. 未幾, 我們過去巡視,

即刻穿幫. 養了狗的房子真是欲蓋彌彰, 徒勞無功啊, 哈. Ginny的入門純屬偶然.

牠原本被大女兒的朋友收養. 就在這對朋友夫婦出外度假時, 將Ginny托給女兒

照顧兩個星期, 回來後表示不願再繼續收養牠, 擬將牠送回動物收容所.

Ginny是一隻純種的法國比祥犬, 全白, 下額一顆犬齒外露, 若被送回收容所,

讓人再次收養的機會不是很高. 大女兒就將牠留下了.

養了幾年後, 老婆也不再抱怨女兒們的叛逆. 女兒們知道媽媽的顧慮, 就在狗狗

散步回家進門之前, 用濕巾擦脚, 弄得連狗都記得這個動作, 沒擦脚不敢進門, 哈.

2011年十月十三日, 養了十五年的可卡犬離世, 老婆就更加的依賴女兒的兩隻狗.

常常要借過來玩玩. 到我這邊作客, 牠們對老婆是跟進跟出, 只有我亮出狗餅乾時,

才會對我假以辭色. 一吃完, 又翻臉不認人.

過去四年, 牠們在家裡的作息安排, 就是兩個女兒之間的通力合作. 大女兒上班,

小女兒上課, 大部分週日的白天時段, 狗狗都要待在洗衣房裏. 每天清晨五點鐘,

小女兒起身帶牠們出去辦事方便, 便讓大女兒接手, 逕自梳洗準備早餐上學.

大女兒在出門上班之前, 還會再帶牠們出去方便一次, 然後就要堅持到下午五六點

之間, 有人回來帶牠們出去方便. 牠們很少失禁.

女兒晩上回家後, Oly跟著小女兒, Ginny跟著大女兒, 涇渭分明. 小女兒在做功課

時, Oly就躲在書桌下, 夜深了, 要讓牠們入眠, 就先帶牠們出去方便, 然後帶到

洗衣房, 將門掩上, 留個夜燈. Oly時常會去抓小女兒的房門, 小女兒也會開門

讓牠進去. 這樣的安排在小女兒今年六月份要離家到美國東岸的巴爾地摩當住院

醫生時就面臨改變了. 姊妹倆已經事先協商過.

妹妹 : 我要帶走Oly.

姊姊 : 要帶, 兩隻一起帶去. 但是妳認為可以將牠們照顧得更好嗎?

         兩隻狗狗形影不離, 不要將牠們分開.

六月份小女兒前往東岸時, 忍痛將狗留在LA. 大女兒時常打電話過去, 用iphone

視訊, 讓她看狗. 我們常將牠們帶回來照顧. 與我們上下班, 吃飯時讓牠們討肉食.

零嘴不缺, 一天兩回散步, 無數次後院方便, 很高興的在草坪上奔跑. 無聊時還可

對我大叫, 向老婆展示對她的忠心, 狗生如此, 夫復何憾?

昨天大女兒又將牠們送過來, 大包小包的, 儘是牠們的食物, 零嘴, 碗盤, 寢具.

自從上星期天將牠們還給女兒後, 沒有一天不談起牠們. 擔心牠們是否吃得好?

女兒有多少時間帶牠們出去散步? 有無零嘴? 牠們想我們嗎?.........

前天忍不住打電話過去探聽, 用的是女兒即將開始的新工作為藉口.

我的女兒怎會不瞭解媽媽的心意? 昨天早上我在洗碗時, 牠們就已在前門按門鈴了.

我贏了與老婆之間的賭局, 哈哈.

這一趟牠們回娘家, 才待了一個星期.

老婆說的很對. 平時女兒女婿上班時, 牠們被關在洗衣房.

週末假日女兒女婿不上班, 但是出外參加Party, 牠們還是關在洗衣房.

不如到我們這邊來, 被當成孫子般的照顧, 哈.

女兒說了一句話讓我差點潸然淚下.

小女兒已經到東岸超過兩個月, 在家的日子, Oly還繼續去抓小女兒原先臥房的門,

臥在門前不肯離去.......

寵物的情是如此的無條件, 深刻, 持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