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中旬, 老婆偕大女兒及女婿前往巴爾地摩探視小女兒及小女婿, 我留守.

小女兒知道我未成行後, 很失望. 九月底我將有大陸出差的行程, 需要許多時間

來籌備. 加上公司的事情要人照顧, 兩隻狗狗非萬不得已, 不想送狗旅館, 我留下

的好處很多. 當然女兒的感覺是不能用物質來衡量的. 只有他們五個人, 就不必

開兩輛車或是租七人座的大車, 這才是我未說出口的真正原因. 我在農曆年時會

到紐澤西探望老媽. 由老媽那邊開車過去, 只是三個半小時的車程而已, 等於是

我從家裏開到拉斯維加斯. 我對小女兒說, 下次吧. 本來有計畫在小女兒那邊過

感恩節, 後來聽說她的公婆也有這樣的想法, 我就對大女兒說一堆人撞在一起,

會讓妹妹不好招待. 她是菜鳥住院醫生, 工作上本就忙碌, 先讓她度過頭一年,

適應了環境後, 再說吧. 大女婿順勢安排了與他的父母妹妹一同遊夏威夷的行程,

我在大陸出差, 回來後老婆提了一下, 我也沒追問詳情. 只知道是五天, 需要蹺

兩天班. 女兒的生日是在回來的前一天, 我提議讓她的父母爲她慶生, 意思是說

那個晩餐我來埋單, 女婿說, No Way. 如果這樣, 那她的公婆怎麼辦? 哈哈.

女兒嫁了之後, 是有保鑣的. 父母頂不得, 保鑣可以義正辭嚴, 哈哈.

我看真正的原因是怕我們屆時阮囊羞澀吧? Waikiki大街上的Roy's绝非老婆

與我平常會涉足的地方, 怕我們看了帳單後一頭往後栽?  哈. 這是我第一次與

女兒女婿出遊, 處處可以察覺他們的盡心. 四個晩上是宿於Oahu島上的Kahala

Hotel. 這家旅館獨立於一個高級住宅區的海邊, 不與其他的競爭者處在最熱鬧的

Waikiki海邊. 一條路直達門口, 閒雜人是不會在這邊進出的. 我在女婿辦理登記

手續時, 在櫃檯旁邊走道兩旁的牆上見到了滿滿的圖片, 乖乖....都是從1960年代

以降各國的元首, 美國數任的總統伉儷, 兩任日本天皇, 知名的好萊鄔明星等,

在此留下身影. 還有我們的馬總統及夫人. 哈哈, 讓我頓覺身價提高百倍.

 到了夏威夷, 有三件事情是一定被安排在行程中的. 沒經歷過, 等於白來了. 一是

參觀珍珠港紀念園區, 二是看呼拉草裙舞, 三是跳進湛藍的海水裏.

在珍珠港區, 我們登上了密蘇里艦, 那是聯軍受降日本的地方, 也參觀了一艘二戰

使用過的柴油潛艇Bowfins. 如果美國答應要賣給台灣的是這個等級, 那就算了吧?

初到旅館時, 就跳進海裏玩了一陣. 第三天還千里迢迢的開車到北岸知名的Lanika

海灘, 聽說是排名全世界前十名,果然是海水清澈, 景色迷人,也就不加思索的跳入.

到了北海岸時, 已近午. 女兒們早就打聽好了附近有家知名的Shrimp Truck.

聽說網路上的評價是四顆星. 女婿的妹妹是堅決非試不可. 女兒也說她的韓裔高中

同學大力推薦, 於是一行人按照GPS的指示, 來到了地頭.....確實是一輛Truck, 停

在路邊已經不能動的Food Truck, 哈哈. Truck 旁搭起了棚子, 棚下幾張長木桌椅

積垢甚厚, 在Truck裏的是兩位韓裔女生, 外面沒有服務人員. 用的是塑膠刀叉, 保

麗龍飯盒, 吃完就丟的那種. 光顧的遊客還不少, 我們是唯一的老中, 其他的全是

韓裔, 哈哈, 肥水不落外人田, 可敬可佩. 我怎們分得出中日韓裔? 載他們來的車子

都標示了韓文, OK?  這家賣的就是韓式蝦子便當. 有白飯, 蔬菜, 各種不同做法的

蝦子以供選擇, 非常合我的口味, 哈. 我一路在回程中讚揚他們, 女兒緊繃著的臉,

總算開朗. 路邊攤的東西往往是美味, 星級服務的餐館如果菜不合我的口味, 我也

將之當成垃圾,很貴的垃圾 哈哈 附近一家賣ㄘㄨㄚˋ冰的日本店號稱四十年老店,

與我小時候在台灣吃的那種加糖水色素的一樣, 美國人還趨之若鶩, 大擺長龍,

讓我眼界大開. 不曉得若有人在其隔壁開一家台式的綿綿冰, 結果將如何?

女兒女婿的用心是要口頭讚揚的, 不能視為理所當然, 甚至於多方挑剔, 說三道四,

就像老婆做的飯菜, 全家只有埋頭苦吃的份 哈哈.老婆與我也放下身段 配合演出,

不給他們增加困難. 在觀賞呼拉舞的飯前, 商家安排了一些購物及遊戲的時段. 就有

一處擺了三個標靶,排了三行大大小小的遊客....丟標槍.女兒拖著我去排隊,我猶豫

了一下, 許久未使用手臂,不是我最好的狀態.看看距離不是很遠,就跟著大夥排隊.

我前面十幾個人沒有任何人將標槍留在靶上, 標槍出去的姿態千奇百怪, 有橫行的,

滾動的, 就是無法讓前頭尖端領路, 飛向紅心. 我在高中時擲過標槍, 知道這種隨便

做成的木棍, 重心不一定是在中間. 要標槍飛得漂亮, 出手時一定要握在重心. 我在

拿到棍子後,將其放在一根手指上,大約找到重心,一出手,刷的一聲標槍釘在靶上...

外面算起第二環, 全場歡聲雷動, 哈哈, 那晩我是第一個, 老婆女兒臉上有光.

另一個第一是排隊拿食物時, 我們坐對了地方, 也讓我跑在眾人之前.

回到LA機場時, 我們先向女兒女婿致謝 謝謝他們的安排 然後問,明年還去嗎?

他們安排付錢, 我是非常樂意當拉拉隊, 哈哈哈.

出發前的那天, 岳母打了一個電話來,我讓老婆與她聊.我在事後問,有重要的事嗎?

老婆說台北有點事需要她回去才能處理, 不外乎岳母當代理人的一些銀行戶頭的事.

老婆十月十日才回去三個星期,十一月二日回來.不到一個月又想回去 她小心翼翼的

徵詢我的意見, 我心裏有數,是岳父母想念女兒.岳父已高齡八十九 身體依舊硬朗.

岳母小五歲, 也是老當益壯.我說想回去多久?她問,我不在,你自己一個做得來嗎?

拜託, 我是男的, 怎會在口頭上示弱? 想回去多久就明說吧. 她說,兩個星期行嗎?

我說, 兩個星期夠嗎? 她趕快接口,那就三個星期好了,深怕我後悔,食言而肥, 那她

就虧大了, 哈哈.

老婆搶在大女兒去度延到這個月的蜜月旅行之前,十二月六日回台北,將女兒的兩隻

小狗留給我照顧. 我突然由夢中醒來 好像有些不對.十二月六日,農曆十月十五,我

的生日, 沒人請我吃蛋糕.讓老婆回去三個月,她回來時已是十二月二十八日, 聖誕節

已過,大女兒早在十三日赴中東及南非度蜜月小女兒遠在巴爾地摩,我將與兩隻狗狗

"櫪狗相看淚如洗"? 也罷, 開始想, 要如何與狗狗開個Party自得其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