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婆是標準的虎媽, 毋庸置疑.

兩個女兒從小就得完全按照媽媽的安排行事, 雖說事事替她們考慮得無微不至,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 也可以說是不給她們任何空間, 所有的事情她說的才算數,

時常對我的决定行使否決權幾成家常便飯.

難怪兩個女兒視我如兄弟, 因為我在家裡接受的待遇像是她的一個兒子.

大女兒的個性比較像我, 圓滑, 世故. 反正上有政策, 下有對策, 條條大路通羅馬.

小女兒像媽媽, 不平則鳴. 辯才無礙是我的遺傳, 老婆在她身上是佔不到便宜的.

這樣說, 我在家裡都是隔山觀虎鬥嗎? 也不盡然.

老婆過份時, 我就睁一隻眼閉一隻眼, 讓女兒修理她, 順便將我的那份也討回來.

大多數時候, 在老婆無計可施時, 還是要出手幫忙的, 那是我認同她的想法時.

嚴父的面孔三不五時也得拿出來擺擺, 否則老虎真會被當成病貓.

基本上女兒是尊重我, 同情我. 怕我? 絶不. 我對女兒說話甚至訓人時, 聲調一樣平和.

濫用嚴父面孔的後果是讓她們提早看穿我的本性, 非常不划算.

上個週末在女兒家聽她們談婚禮的規劃進行.

小女兒的婆家那頭有些想法, 花錢如流水, 讓老婆混身不自在.

如果是傳統的美式婚禮, 新娘的父母承擔所有的費用, 自然要如何進行也是我們說了算數.

年輕人自己做决定時, 兩個人說好了費用讓雙方父母分攤, 我們輸人不輸陣, 也不宜顯得寒酸.

昨晚小女兒來了一份E-mail, 說到她邀請的賓客人數超過夫婿那頭計劃邀請的. 那就是即將

花在她的賓客身上的錢會比較多, 希望我們願意多出些錢來讓她儘量邀請她的朋友.

好女兒, 事事不想佔人便宜.

我說服了老婆, 讓她明白與女兒仔細算她們的婚禮預算, 逐條審核, 並非好主意.

這件事情還是讓我處理吧, 我不想見到兩虎相爭.

我是這樣回女兒的E-mail :

 

........ Don't worry about the money but also don't spend it like a princess

         cause I am not a king, ha ha ........

 

女兒回了我 :

 

         Ha ! Good one. Thanks Dad, love you.

 

由奢入儉難的觀念, 女兒早就有了. 將來再好好的與女婿溝通吧, 或許等他開始第一份工作,

花自己賺的錢, 就會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