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 小妹的兒子在北加州Monterey結婚, 小女兒從巴爾地摩

飛來洛衫磯, 帶著我們開車北上. 外孫已經是三歲三個月大, 又出國

旅遊搭機多次, 對這五個小時的車程, 沒有絲毫的不奈. 大女兒臨盆

在即, 就沒有規劃參加表弟的婚禮, 我們也就順理成章的將兩隻狗狗

托給她照顧. 牠們都是兩個女兒分別在2009年收養的. 我們是在她們

在2014年結婚前, 因為事情多, 從她們手中帶回來, 後來便成了女兒

們朗朗上口的罪責~ 借東西都不還, 哈哈.

星期天回到洛衫磯, 大女兒說她將要與獸醫約個時間, 讓小白狗Ginny

去複查牠的健康狀況. 她照顧Ginny三天, 親身領略了Ginny的狀況.

我們知道Ginny的腎有問題. 獸醫說小型狗很普遍的在腎方面出狀況.

今年二月份已經來拜訪過醫生, 也從驗血中確診了.

腎功能中的一個指數BUN高達93, 而正常範圍應該在31以下.

獸醫說一個外在的跡象是, 狗狗一直在喝過量的水, 而且常舔舌頭,

那就表示腎臟可能出了問題.

除了吃藥治療外, 牠的食物也得避開鹽份.

我們便開始讓牠吃藥, 讓牠吃特別配方的狗食, 將牠的零食降至最少.

牠的關節炎越來越嚴重, 上下人行道已經讓牠遲疑, 在家裡上下樓梯

也早就要我抱牠了, 最令人擔心的是, 牠快速的在失去大量體重.

每個星期我幫牠洗澡後, 都會量牠的體重, 從六個月前的14磅到最近的

低於10磅, 當然牠的食慾也是每況愈下.

大女兒照顧的這三天中, 這些都看在眼裡, 還有兩餐不肯吃飯.

星期一我提早下班, 趕回家帶著Ginny上獸醫診所.

我對老婆說, 我是不會同意讓Ginny接受安樂死, 我內心有點忐忑不安.

獸醫將牠留過夜, 要給牠打IV針二十四小時, 同時抽血驗腎功能.

隔天遲遲沒接到獸醫打來的電話, 報告檢驗的結果, 大女兒便打電話去問.

結果是很不樂觀.

醫生建議再留牠一晚, 再打二十四小時的IV針劑, 然後再驗次血, 看看BUN

指數是否可以降下.

今早得到的消息非常負面, 醫生確認Ginny的腎已經無法挽回.

大女兒接受醫生的建議, 讓Ginny從睡夢中離去.

十年前是大女兒領養牠的. 雖然過去這六年是我們照顧狗狗, 她的決定我該尊重.

女兒打電話來告知時, 她已開了一個小時的車, 來到我家裡去接她媽媽.

我也即刻離開辦公室, 前往獸醫診所.

我們三人抱著Ginny, 輕聲對牠說我們的感謝, 向牠道別.

醫生將針劑注入血管裡, 幾秒內Ginny的心跳便停了, 牠安息在媽媽的懷裡.

我們的眼淚不由自主的落下.

再見Gin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