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年將辦公室從Upland搬到Rancho Cucamonga, 2004年住家搬到Claremont,

生活的環境有了很大的改變. 辦公室後面是電力公司的高壓電線通道, 租給人種了

葡萄, 沙質的地裡住了許多動物, 兔子, 松鼠, 引來了許多大鴉及老鷹, 鳥類繁多.

住家的Claremont一度是全美樹木最多的城市, 野生動物願意與人類共存,

人類提供食物, 動物的存在, 增加人類生活上的情趣, 各取所需.

春天來了, 反舌鳥在枝頭上高歌, 企圖引起母鳥的注意, 聲嘶力竭.

棉尾兔在地上追逐, 前面那隻, 欲拒還迎, 後面那隻, 缺乏鍛練, 氣喘吁吁,

眼前一片生意盎然, 端的是求偶的季節.

上星期有天的清晨, 帶著狗狗正在散步運動, 一隻浣熊從腳邊溜過,

被後面一隻較大的追上, 在我們的面前毫不害羞的演出禁忌的遊戲.

狗狗視而不見, 牠是老了.

我沒來得及掏出相機, 雖說浣熊有可能是快槍俠, 我也是老了.

今早走在曙光初露, 空曠的馬路上, 遠處地上一團白色的物件引起我的注意.

走近些, 這才看清是一隻躺在馬路上的兔子腹部,

旁邊還有隻我原先沒注意到的兔子守著, 盯著我走近, 不肯離去.

是喪生這隻的伴侶嗎? 我沒聽說過兔子有這種情操.

若讓這隻守在旁邊的兔子繼續留在原地, 牠的存活機會將受威脅.

我走近, 看著兔子跑開, 將躺在地上的那隻拎起, 透過一個塑料袋.

身體還是軟趴趴的, 顯然剛遭遇不幸.

將牠放進旁邊的一個垃圾桶, 今天恰好是收垃圾的日子.

多年來我看到被車子壓死的動物, 至少都會將牠們移到路旁草地,

不讓牠們在喪失生命後, 還要繼續遭受輾身之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