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每個人都熟知寵物的優點. 貓狗是大多數人選擇的伴侶. 貓的個性獨立,

比較不黏人. 我的家庭養貓時, 與牠的互動不多, 因此說不上牠的完整好處.

狗就不同了, 除了父母養過三隻狗, 陪著我們成長之外, 我在成家後也因為

女兒的要求養了一條可卡(English Cocker Spaniel). 迎牠進門, 送牠離去,

前後共十五年三個月, 帶給我們許多的歡樂及回憶. 今年六月以後, 兩個女兒

立業成家, 小女兒遠在東岸巴爾地摩當住院醫生, 公事倥傯, 無法帶她的狗前去.

大女兒剛換了工作, 也是新婚. 兩隻狗無法受到最好的照顧, 平日就是關在洗衣房,

等大女兒下班後帶牠們出去方便散步. 牠們過來作客時, 很黏老婆. 跟進跟出,

將我當成空氣, 有時還當我是小偷, 哈哈. 狗其實與人一般, 有牠自己的個性.

七情六慾一個不少, 最近甚至還發現......

Ginny是一條比祥(Bichon Frise), 超過十歲, 全身雪白, 姑且叫牠小白, 性別是F.

Oliver是一條Karin/Yorkshire Terrier, 約八歲. 背黃肚乳白(Silky), 叫牠小黃吧.

小黃是公的, 兩隻狗在收養時就在收容所裏結紮了.

小白動作比較遲緩, 愛向老婆撒嬌, 比較容易親近. 小黃動作敏捷, 基本上懼生.

在我家是認定老婆是老大(有眼光), 躲我, 只有我亮出終極武器時才會讓牠就範....

我口袋裡的狗零食.

每天晩餐後, 牠們隨著老婆上樓. 老婆玩她的iPad, 牠們臥在自己的床裏.

兩個床不同, 一個像籃子, 比較暖, 小黃動作快, 搶先跳入.

小白無可奈何的坐上剩下那個類似於Sofa Mate, 平平的墊子.

小白走向老婆, 前腳搭上床沿, 撒嬌作態, 要老婆摸頭順毛.

這下子擅嫉的小黃怎受得了, 輸人不輸陣, 也離開溫暖的床擠過來.

說時遲,那時快,小黃甫離開,小白立即進佔,哈哈.這招叫做調虎離山.

薑還是老的辣.老婆說,小白用此計,屢屢得手.

今晨, 我自己弄了泡麵吃飽了後, 看看時間, 五點二十. 老婆也該起床梳洗,

準備晨走. 我便離開電腦桌, 替她下了蔥油餅, 等她帶狗下來, 可即時吃了

早餐再出門, 空著肚子運動, 在這種深秋的早晨, 很難抵禦外在的涼意.

熱茶也幫她泡了. 看看第二張蔥油餅快好了, 便用Inter-com叫她, 該起床了.

過了五分鐘, 見樓梯口的燈沒亮, 我心知她還賴在床上玩她的iPad.

房門關著, 狗無法下來. 否則我在煮泡麵時, 早就衝下來乞討.

心生一計, 將火開大,抽風扇關掉, 鍋蓋掀開, 香氣直衝二樓......

果不其然, 兩隻狗汪汪大叫, 逼得老婆起身開門, 牠們一溜煙似的衝到樓下廚房,

對我大獻殷勤, 哈哈. 這招叫做以夷制夷. 牠們與老婆是同一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