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79年畢業後, 便南下LA投奔老姊. 未幾, 在舊金山找到第一份工作,

旋即北上, 在此立業成家. 兩個女兒都是在東灣出生的. 舊金山是個

很小很老的城市, 不適合像我這樣的年輕家庭居家養小孩, 我只在此上班.

1984年我離開時, 小女兒才六個月大, 大女兒也尚未就學,

當年我從事的核能發電設計, 正處於混亂的局面, 因為民眾的反對,

設計建造中的核能發電廠被取消拋棄, 大量的工程師失業, 這讓我在

1983 - 1984年中, 九個月內, 面臨兩次的失業, 也讓我理解到這個

行業工作的逐漸流失, 短期內是不可能恢復的. 同時感受到的是,

美國公司的經營理念常常是以利潤當頭掛帥, 經理可以將辛苦訓練

出來的人才拋棄, 省些人事費用, 只為了在年終報表上好看的數據,

毫不考慮其它的問題. 這個領悟, 讓我在其後的生涯, 選擇了自己創業

這一條路, 不再為他人工作. 1984年南下LA後, 轉眼便是32年,

當年34歲的年輕小夥子, 垂垂老矣.

2014年兩個女兒相繼結婚後, 小女兒夫婦馬上遷至美東馬里蘭州的

巴爾地摩市, 繼續醫療上的訓練. 女兒女婿都是住院醫師, 女兒要

三年的內科住院訓練, 女婿是耳鼻喉科, 需要五年. 這段時間裡,

他們都算菜鳥醫生, 工作時間長, 休假短, 都得支援資深的醫療人員.

他們這兩年半來, 沒有離開過巴爾地摩, 我們在節日時, 會與親家

輪流去與他們過節, 今年的聖誕節, 他們將會帶著小孫子, 第一次

回來渡假, 其餘的節日, 我們也不想與親家湊在一起, 讓女兒女婿

很不好招待. 今年的感恩節我們沒跑遠, 就是知道他們要回來,

大女兒在上班, 將休假日放到聖誕節, 留給了妹妹, 那麼感恩節

與大女兒親家一同到舊金山探視他們的女兒, 這是一石二鳥啊, 哈.

從女兒家到舊金山, 行程是375英里, 早年我來開車, 都在六個小時

內到達, 女婿開了七個半小時, 一方面高速路上車子多, 他也考慮到

我們的年齡, 多停了幾個地方解手. 親家與我們之間除了政治與宗教

被女兒嚴禁不准談之外, 還有許多話題, 哈哈. 這七個半小時的路程,

倒也一下子就過去了. 我們住進了在漁人碼頭對面的Argonaut Hotel,

這是一家Pet Friendly的旅館, 就是寵物可以一同住進來.

我們住了三個晩上, 只看到狗狗進出, 沒見到其他的爬蟲類, .....

旅館將帶有寵物的住客集中在三樓, 我想有多層的考慮, 除了狗狗

會發生的意外, 導致清潔的問題, 所以這層的地毯是比較容易清潔

的短毛那種. 最重要的, 我相信是要避免那些對寵物過敏的人, 讓

他們不會處於這樣的環境. 這三天內, 我們除了出去吃晩餐, 會將牠們

留在房裏3 - 4個小時外, 其他時候都是帶著他們到處逛, 回到房間前,

也會帶著牠們到旁邊的公園方便, 清晨及夜間是按照在家裏的規矩辦事,

整個行程裏, 沒有意外.

舊金山市區多了許多高樓, 變得我不認識, 當然啦, 哪有可能停留在我們

離開時那個樣子? 中國城也與印象中的有些差異, 好吃的店都不見了.

感恩節那晩, 女兒女婿安排吃大蟹, 沒有火雞, 哈.

前年的感恩節在夏威夷的歐胡島過, 吃的是夏威夷烤豬, 也不是火雞.

前往舊金山與離開舊金山, 都選擇提早一天, 錯開了大批車陣.

在感恩節隔天, 還安排了與住在當地的外甥女及侄子會面吃中飯.

侄媳及外甥女都是十二月的預產期, 兩個人都大腹便便.

12月8日, 消息傳來, 外甥女的兒子Tyler出生, 七磅十四盎司重.

12月19日, 侄子的二男Cedar出生, 重八磅, 都是順產.

真希望老媽能在, 看這兩位多出來的曾孫.

親家母提到她的媳婦(我的大女兒), 一再的說, 她的心很軟, 吃飯付賬時,

小費給得很高, 我聽了哈哈大笑, 回說, 那是因為她嫁了一位很會賺錢的

老公....妳的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