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元旦假期的最後一天. 近午時, 我們正從採購補給回家, 我開車

馳騁在高速公路上, 小女兒女婿打電話進來告別, 他們也在往機場途中,

搭機回巴爾地摩. 前晩小女兒的公婆邀請我們到他們在新港灘的住家

吃晩飯兼守夜倒數歡迎新年的到來. 老婆很不習慣這種場合, 但是她也

清楚, 我們必須讓女兒覺得我們對她的關心支持, 並無任何改變.

我們帶了一瓶親家會欣賞的香檳酒, 就是他們在特殊場合請他們的賓客

喝的那種. 當然我帶去的這瓶我是喝不到的, 美國人的習慣是不將賓客

帶過來的東西拿出來分享. 何故? 我不知道, 我猜或許是他們要顯示宴會

中的酒菜, 绝對充份, 表示他們的誠意. 雖然與我們的文化相比, 他們

顯得寒酸, 哈哈. 我們都有年紀了, 生菜沙拉, 主菜(牛排), 甜點, 加上

不斷的紅白酒, 香檳酒, 我們也不須在回到家後去翻冰箱.

親家很體貼, 安排了回程的車駕, 讓我們酒喝得盡興而不必擔心酒駕.

小女兒在十二月二十三日就離開巴爾地摩, 聖誕夜那天早上是大女兒

女婿到機場將他們接回他們的家, 我們在中午過去, 老婆幫著準備當晩

聚會的菜. 我將老妹送我過感恩節的火雞留到這天, 老婆再拿出她的拿手

炒米粉, 一盤大蝦仁炒婉豆, 加上大女兒準備的青菜, 姨子的Ham,

大女兒婆家的越式春捲, 蝦仁炒飯, 還有很費工的炸蝦/魚漿丸. 

這麼多菜給十五個大人一個小Baby是綽綽有餘.

姨子一家六人今年也過來參加, 加上大女婿的父母及妹妹, 他們都是為了

這個聚會的主角 ~ 我的孫子Sean而來的, 哈哈.

他是我岳父母的第一個曾孫, 我們的第一個孫子, 但是對我老媽而言,

已經是第七個曾孫.

在去年的十二月裏, 其實我與老婆的家族中, 還有三個這輩的小Baby出生.

十二月八日, 我的甥女Joanne, 小妹的女兒, 在北加州生下Tyler(男),

十二月十八日, 我的侄兒Jeffrey, 二哥的小兒子, 在舊金山得第二男Cedar.

十二月二十一日, 老婆的侄女Tina, 小弟的女兒, 在紐約生下一男孩, 我還

不知道他的名字.

好熱鬧的猴年, 我的孫子Sean帶頭, 大小四頭公猴, 哈.

當然2016年就這樣過去的話, 我們會有些遺憾的.

在酒足飯飽後, 大女兒拿了兩個紅包給兩位媽媽, 要她們在眾目睽睽下拆封.

手機開始拍攝, 我眼尖瞄見是一張照片.....超音波掃描出來的.....

我大笑起身, 給女婿一個大大的擁抱.

親家母與老婆也是一團亂, 忙著抱許多人.

今年七月我們將再次成為祖父母, 親家們則是第一次.

2014年兩個女兒相繼結婚, 了了我們一樁心事.

去年五月Sean的來到, 讓我們對小女兒的家庭感到更安心, 工作, 子女,

一切都按照我們的期待, 上了軌道, 前進著.

大女兒給我們的這個聖誕禮物, 讓我們很安心的送走2016年.

老天待我不薄.

I must be doing something right??? 哈哈.

 

 

*** 前幾天, 正在夏威夷渡假的大女兒女婿打電話回來,

      我們正在走狗...... 女兒說...... 是女孩.

      那麼就是我們將有一個孫女?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