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妹幾個星期前對我說, 小妹婿將在他今年的生日那天再婚.

2015年甥女宗儀結婚那天, 妹婿安排一位女士與我們同坐主桌,

就坐在他旁邊, 這是我們第一次知道她的存在.

兩位外甥早就見過, 但是他們都不是多話的人,

只是提到該女士時, 以爸爸的女朋友稱呼.

甥女宗儀去年十二月產子, 目前還在休產假,

聽聞阿姨(我老妹)將餐館賣了,

便請阿姨過來北加州度假散心.

就在策劃日期, 甥女偶然間說出爸爸在六月要結婚.

我們沒接到通知, 自然也不被邀請,

雖然為他高興, 這也是小妹離開前的心願,

但是這樣的走到這個地步, 我還真有些困擾.

妹婿沒有正式的將她介紹給我們, 因此我們不知如何定位自己.

以往來來去去的小妹家, 現在還能去嗎?

家是屬於女人的, 而這個家已經有了一個新的女主人.

小妹的一對兒女很早就知道這是遲早要發生的事情,

但是在他們的人生大事上比如宗儀的婚禮, 宗賢的博士畢業典禮,

他們都讓阿姨介入, 沒給爸爸的女朋友機會.

老婆說我是杞人憂天, 皇帝不急太監急.

該操心的是直接面對的外甥們.

她說得輕鬆, 有些家族聚會場合, 我總得考慮立場, 不能冒然從事.

將來就以甥女為代表這家的諮詢對象吧? 她爸爸已經身不由己.

還是老一輩的台灣人有智慧, 在這種想蓄弦的情況下, 聰明的女婿

會讓新的對象認岳母為義母, 所以就算與這位新人結婚, 也不會改變

既有的關係, 還給了前妻的兒女一個更要親近後媽的理由.

妹婿應該不懂得這些, 否則在去年老媽過世前, 他就得做那些安排.

我還是將這一頁翻過去.

還是忍不住要想到......

小妹墓碑上左邊空出的位置, 將來會添上她老公的名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