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五月份, 小女兒生了外孫後的第三天, 我們及親家全部人馬,

趕到巴爾地摩支援. 做月子的一些配料是隨著我們提到, 蔴油, 米酒,

薑等, 做雞酒的材料, 不是在一般的美國雜貨店可以買到的, 我們都

自己準備, 雞肉就從當地的美國超市購買. 離女兒住家不遠處有一間

全食超市, 它是以販賣有機食品出名的美國連鎖超市. 老婆買了幾隻

有機的全雞, 每磅六塊半美金. 我們在加州減價時買的一般雞肉,

$1.29/lb, 大約是五分之一的價格. 我看她臉色鐵青, 哈哈.

與女兒們上超市買菜, 有時可稱為是一種震撼教育, 她們花錢不手軟.

她們不用減價券, 不跑三家光買促銷品, 不在最低價的時刻堆積日常

用品, 在父母的眼中, 她們有如外星人.

大女婿這頭的親家是廣東人, 他們最善於煲湯, 所以七月份時_大女兒

生產後的月子, 就是親家母一手操辦, 她讓女兒享受了一個月的烏骨雞.

五星級的待遇, 哈哈.

有機食品當道, 女兒們十分堅持, 我們也只能配合.

至於我們這些不知吃下多少塑化劑, 地溝油的老傢伙,

對待自己就隨便吧, 哈哈.

有誰聽說過外頭的餐館只使用有機食材?

如果有人如此宣稱, 它若非騙子, 就是壽星上吊 ~ 活得不耐煩, 哈.

那樣的成本無法吸引客人上門, 遲早要關門大吉.

一昧的追求有機食品真有其必要嗎?

我覺得應該是食品的安全.

而這種安全準則, 應該是政府立法的終極目標, 製造生產商的基本態度,

本就不該讓消費者來操心.

有機食品的出現, 就是讓有心人多了一個機會從我們的口袋裡掏錢, 哈.

家裡的用水屬於硬水, 這是水公司的水源問題, 同時也牽涉到淨水的成本,

因此熱水壺底常會有一層白色的積鈣, 這對家中設備的正常使用維護,

十分不利. 我去參觀親家的新房時, 見到女婿給了父母最好的傢俱設備,

便建議裝設用水軟化設備, 以延長設備的壽命.

女婿聽進去了, 六月份時安排廠商來估價, 施工, 兩對父母及他自己的房子.

我沒理由讓他對我的房子增添設備埋單, 就這樣, 五千美金飛了.

女兒到我這邊時, 見到客廳中, 常有蜜蜂四竄, 心知屋頂極有可能有蜂巢,

便請除蜂公司來清除. 

這又讓我大開眼界. 

這家公司是專業處理蜜蜂的問題, 他們採用環保的方式, 不用化學藥劑

消滅牠們, 而是強迫牠們搬家.

所有的蜜蜂被吸到一個網裡坐牢, 蜂巢被摘下放在盒子裡, 運到其它地方安置.

一個星期後, 他們再回來收集那些漏網之蜂, 至此, 我的蜂患解除.

我花了一千八百美元的代價.

最後, 在大女兒去生產前, 她替狗狗約了洗牙的日期.

不過是洗個牙齒嘛, 能會有多糟?

我錯了.

狗狗洗牙要先做檢驗, 打麻醉劑, 費用一條條列出, 足足敲了我一千二美金.

現在我終於理解, 何以大家都說美國是寵物的天堂(包括蜜蜂)....

是我的地獄,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