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大都是心不在辦公上.

已經有多年不在週末加班, 平常會在下班後, 將公司的電話轉到手機,

星期五不會. 上星期五照常在十一點鐘讓狗狗分享我的便當, 卡車早早的

過來將客人訂的貨運走, 唯一剩下讓我不能馬上下班的事情是郵差還未來.

這幾年來, 信件從郵箱中被偷的可能性愈來愈高. 當我買這個倉庫時,

郵局已經不再讓郵差送信至建築物裡, 我們被要求在路旁設立一個郵箱.

過去在租舊的倉庫時, 就算我們已經下班, 郵差會將信件從大門旁的一個

小窗塞進室內, 包裹隔日再送. 那些年, 很少遺失信件.

最早出現的問題是, 遲遲沒有收到客人寄來的到期貨款, 這位客人非常準時.

打電話過去詢問, 是說兩個星期前早寄出去了, 既然沒到我手上, 他們便向

銀行止付那張支票, 又寄了另外一張. 後面這一張也沒收到.

沒多久, 客戶從他們的銀行每個月的報表上, 發現了一筆不屬於他們的支出,

是某個人在南加州用這個戶頭的資訊買了一堆建材, 我的客人是在南卡.

然後我自己的戶頭也被人盜用到Walmart買東西, 老婆還在問我是否見到

前個月的銀行報表? 現在沒人盜改支票了, 他們追的是戶頭資訊, 利用存在

的戶頭, 騙取商家的貨品. 就算銀行已經付給商家貨款, 最終還是可以從商家

手中將錢追回來, 我們不會有損失, 只是麻煩一堆.

從這一刻開始, 我不讓郵件留在郵箱裡過夜, 也通知郵局及郵差, 別在星期六

送信. 我也知道對手暗地來拜訪了幾次, 面對毫不上鎖,空空如也的信箱,

氣得將我的信箱打壞, 我將它修好便是, 沒必要花錢讓他玩, 哈哈.

這一年來沒有他來過的跡象. 我也沒有鬆懈下來.

上個星期五, 郵差按鈴時, 我在後面倉庫做事, 趕到前門時, 看著郵差離開,

門口放著一個包裹, 沒有信件. 我想著, 郵差反正一定要將包裹直接交給我,

會將信件分開放信箱嗎? 不會吧? 我不放心便走到路旁信箱去, 真有兩封信,

一封還是客人的付款支票.

二十年前當我拿著老大擬好的授權書, 到LA的協調會公證, 授權他代辦遺產

繼承, 我第一次有機會仔細的讀授權事項及範圍, 第一個直覺便是賣身契啊.

念頭一轉, 有可能嗎? 長兄如父. 我錯了, 他是沒有手足之情的土匪, 哈哈.

相信自己的直覺是很重要的, 特別是多混了幾年, 多吃了幾碗飯, 生活上

的一些常識應該要有. 我交代老婆, 任何人問妳社安號碼, 就掛他電話,

打電話來說妳欠稅的稅務局人員都是騙子, 因為稅務局從不打電話給個人,

只寄信. 姨子就險些被這些人矇了, 若非我大聲罵她沒見識,擋下她.

或許是旁觀者清, 事到臨頭, 自己的反應恐怕也有欠缺.

前些日, 傍晚帶著狗狗散步回來, 在巷口碰上鄰居太太, 聊了幾句.

另外一位印度裔太太牽著女兒的小狗也走近來.

我第一個印象是頭低尾低, 一副來者不善的架勢, 不會吧?

沒料到一聲都沒吭就找Ginny決鬥.

我這才發現, Ginny雖老, 也不是省油的燈, 人立與其相撲, 張牙舞爪,

毫不相讓. 雖然牙齒所剩無幾, 已無戰鬥力, 然士可殺, 不可辱, 哈.

我看到了這個可能性, 但是我的遲疑差點讓Ginny付出代價,

幸好對方也是小狗.

這隻鄰居女兒的小狗, 幾個星期前, 在自家後院, 眾目睽睽下, 被一隻

加州土狼叨走, 這已是我今年聽到的, 我認識的第四隻狗狗出了意外.

加州土狼一般不喜與人類照面, 因為牠們也清楚, 若是受傷不能覓食,

牠們就完了. 牠們不想惹大狗就是不想冒險受傷, 但是春天後, 在養育

小狼的母狼, 那就得以另外一個標準來對待, 牠們會變得更有侵略性.

曾經聽說過一位女士牽著兩隻小狗散步, 光天化日下, 硬生生的被搶走

一隻, 我們家的四面六尺高牆, 牠們縱上躍下, 如入無人之境,

就算大白天讓兩隻狗狗到後院溜躂辦事, 我也不敢讓牠們離我超過十呎,

我老了, 動作不比以往敏捷, 哈哈.

老婆對這方面比較不上心, 對我的告戒是當成耳邊風.

她時常在另一半後院掃落葉, 將狗狗隔在泳池這邊, 隔著一道鐵門.

她不聽我的, 狗狗聽她的, 我也叫不動, 只好跟著狗狗等她.

我不想以狗狗的性命為代價來證明她是錯的.

就這樣我避免了兩次意外, 我卡在一隻已在我後院裡窺伺的土狼與狗狗中間,

我起身對牠吆喝,牠躲在一塊大石頭後,聞聲後望了我一眼,轉身躍過牆頭離去,

牠也知道沒戲了.

當確信自己是對的,那就別遲疑,將事情攬在自己身上,別讓家人犯了一個將來

他們要後悔一輩子的錯誤, 所以有時候我的家人會認為我霸道, 那是在我試圖

講理卻無人鳥我時的一家之主的架勢,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