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裡, 老爸的牙齒也是麻煩多多, 老媽享壽到九十五歲, 早就是全口

假牙. 說來, 傳自父母的牙齒基因, 可能不怎麼樣, 加上我嗜食含糖的

食物, 又沒耐心仔細的清潔牙齒, 所以一直為牙週病所苦. 四十歲左右,

就是一口爛牙. 我又討厭看醫生, 想到牙醫手上的電鑽子, 更是讓我卻步.

就這樣因循到幾乎一年掉一顆牙, 上顎有齒下顎無, 全口找不到一處可以

嚼食, 倖存的十幾顆牙齒又全在鬆動...好吧,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那天我與牙醫約好, 早上九點鐘進去, 下午五點鐘出來, 拔了十四顆牙,

植了十九顆, 一氣呵成, 哈哈....當天讓我裝上臨時的固定假牙, 沒有

讓我成為無齒之徒. 一切不適過後, 我逍遙了十多年.

也是我的惡習難改, 2014年四月的第一次嫁女, 下顎的牙齒開始崩潰.

三組中的假牙因為牙床發炎, 掉了左邊一組. 無妨, 換邊嚼便是.

當年六月嫁第二女之前, 下顎右邊的假牙也棄我而去.

誰怕誰? 還有中間一組, 三顆植牙挺我....直到近來開始鬆動,

我去見了牙醫照了片子, 牙床因為受力過大過久, 已經有骨頭液化的跡象.

再因循下去, 有可能會黏在饅頭上吞下肚.... 牙醫這樣恐嚇我.

好吧. 那就再硬著頭皮重新來一次植牙.

老婆沒有輕易的放過消遣我的機會....人家掉乳牙, 你掉植牙.

哈哈, 看在她需付錢心疼的份上, 我虛心接受反省便是.

十天前又進去牙醫診所, 坐上椅子, 打了麻藥, 將第一次植的三顆退出,

又讓牙醫在牙床上打了十一顆釘子, 一樣的程序, 只是我的年齡比當年

老了十幾歲, 恢復得慢, 已經吃了十一天的抗生素, 止痛藥, 下顎還是

有些浮腫, 吃東西已經不是問題. 再一個星期, 應該就會正常了.

那麼十一月出差大陸台灣, 又是好漢一條了, 哈哈.

又花了多少銀子? 別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