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年前, 除了自己家中按例大掃除外, 今年又橫生了許多意料之外的事,

讓平靜的生活秩序大亂, 老婆隔三差五的飛來飛去, 我鎮守家中, 也是人仰

馬翻, 雞飛狗跳. 先是大女婿在一月中旬出差佛羅里達一個星期, 大女兒

雖請了嬰兒媬姆, 那也是在週日早上七點到下午三點, 女兒早就回去上班,

每天下班回到家裡, 已經是下午五點半, 平常都是女婿先回家接手.

最大的一個問題是, 六個月大的孫女, 還沒能一覺睡到天亮, 每晚睡個一兩

個小時, 就會醒來, 吃喝玩樂, 讓父母沒得充足睡眠, 精疲力竭. 老婆過去

幫忙之前, 就打定主意介入, 將孫女的作息矯正過來.

其實這也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就是不能讓小baby吃定,她一哭鬧就去抱她

安撫. 在該睡覺的時段內, 老婆就去查是否尿布該換? 還是身體有恙發燒?

若都不是, 繼續讓她哭. 小孩使盡手段, 發覺無效後, 就自覺無趣, 翻身入睡.

等老婆待一個星期回家前, 孫女已經很識趣的在晚上七點半就寢, 隔天早上六

七點之間醒來, 終於被導入到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模式, 哈哈.

薑還是老的辣.

當媽媽不在家時, 兩隻狗狗會想她, 找她, 畢竟平時都是老婆餵牠們正餐,

牠們只找我要零嘴, 對老婆是跟進跟出, 認定她是老闆, 晚上我在樓下移動,

都是被牠們當成小偷狂吠. 靠山不在家, 總該對我客氣點吧?

牠們有的是辦法來對付我.

老母狗Ginny因為有淚腺產生過多鐵質淚水的問題, 需要在食物中加料,

來防止眼睛旁邊的毛髮變紅, 而且避免將四腳舔得像是穿紅襪子.

牠開始不願吃加料的狗食物, 讓我花了很多時間陪著牠, 為牠加菜(肉),

求牠多吃, 牠總是將好料挑光, 留下大半讓我看著辦...

因此小公狗Olie最近體重直上.

老婆離家後的第一次帶牠們出去散步, Ginny都不願意跟著我走, 就算平時

也是由我牽著牠. 牠會很快的辦完事, 尿尿兼臭臭, 便拉著我往回走.

沒有媽媽在的場合, 散步沒意思.

過了一天, Ginny願意了, 那位本來走得很快的Olie, 居然打入低速檔,

慢牛厚屎尿, 每棵樹都要聞, 都要做記, 走得比Ginny更慢, 讓一般一個半小時

的路程, 讓我走捷徑減半, 也要花兩個小時.

二月九日, 住在巴爾地摩的小女婿要到加州出差一個星期, 小女兒要求媽媽

去支援, 順道前往紐澤西老妹家, 與東岸的親人慶祝農曆新年.

老婆在二月二十日回到家, 總共讓我照顧了狗狗十一天.

在這十一天中, Ginny使出渾身解數, 讓我吃盡苦頭.

吃飯要看牠臉色, 愛吃不吃的.

散步要看牠心情, 不想走就與我玩拔河.

最讓我頭痛的是找空隙趁我沒注意的時候, 尿在家中地毯上.

我考慮到她年紀已大, 會有尿失禁的問題, 因此每兩個小時帶牠出去後院方便,

去了後, 十分鐘內, 牠可以再擠出一些來找我麻煩, 顯然是故意留了一泡.

更過份的是, 我正在處理牠造成的事故之刻, 當著我的面, 牠又蹲了下來.....

我氣急敗壞的對牠呼喊, 牠繼續放水, 冷冷的看著我....牠好像有點聽障.

小公狗Olie嚇得躲到床下去了.

害我不停的向牠道歉, 向牠保證不是在罵牠,

還賠償了一塊雞肉做為精神補償, 否則牠不從床下出來.

老婆回家的那天早上, 在十一天中, Ginny請我喝了七次黃湯.

也罷, 7 是我的幸運號碼.

要上班時, 呼牠們出來上車, 發現Ginny抓住最後的機會, 恭祝我新年大發...

又送了我一個.

牠懂廣東話嗎?

老婆抵達老妹家, 吃完團圓飯, 正在與眾親人歡敘, 外面開始降雪,

頓時人做鳥獸散, 否則雪厚就走不成.

這場雪下到半夜才停止, 有九英寸厚, 是今年該區最大的一場雪.

老婆玩雪玩得很高興, 也逛Sale買得很盡興.

昨晚她又飛往巴爾地摩, 這次是因為親家母有事臨時抽腿, 老婆遞補,

需要離開讓我照顧狗狗九天, 我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

這次與Ginny拼了.

不玩半場區域防守,

要來個全場緊迫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