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五年前因為租來的倉庫不敷使用, 操作上已經變得非常沒效率.

在那個地點待了十二年, 雖然租金不算昂貴, 但是若有足夠的頭款,

自己買庫房, 可以將丟進水裡的房租, 轉成付房貸的投資, 怎麼看都合算.

2003年看中這間剛完工的倉庫, 大小適中, 地點交通方便, 離家不遠,

只有十六英哩, 上下班也是與逆著堵車方向, 省了許多通勤的時間.

另外我喜歡的一點是, 這個倉庫區, 建商因地小, 只建了兩間, 卡車進出

共用的車道雖不寬敞, 但是設計良好, 操作上毫無困難.

我先進來選了小4000平方英尺那間, 兩個星期後, 另外一間也被一家專營

倉庫出租的地產公司用現金買走, 業主是一對上了年紀的猶太裔夫妻.

這是他們在南加州的第27棟倉庫, 我從他們員工處得知.

除了在南加州自居的豪宅之外, 他們在香港及巴黎也有居所.

我就拿這個例子來鼓勵大女兒及女婿, 一個人專心致志, 一輩子做一件事情,

也可以讓自己發展到這個地步.

大女婿劍及履及, 有一天對我們說, 爸媽, 有個機會可以用5%的頭款買下

八個單位的出租公寓, 您是否可以投資XX萬, 抓下這個機會........

丈母娘二話不說就將錢拿出來了, 哈哈.

女婿來與我商量是給我面子, 這種小事問媽媽就行,

女兒一定這樣對他說.

話說鄰居這棟倉庫的出租也不是很平順, 前兩年一直空著, 後來租給一個

做汽車引擎改裝的公司, 很貴的加工設備, 三個裝配的工作區,

人員不多, 除了老闆外, 其他人也很好相處, 這樣過了幾年, 直到生意下跌,

房租付不出來, 被房東攆出去, 倉庫又空置了一年左右, 五年前, 又租出去.

這家公司是做食品經銷的(Food Distribution), 剛開始是抓到了南加州

某個學區的廚房供貨合約, 後來又聽說繼續增加了幾個學區, 最後連美國的

軍方基地也入他囊中, 乖乖, 這麼會做生意, 猜也猜得出來是哪個族裔的人.

就在這幾年裡, 我看著他的員工漸漸的將他們那面的停車場位置停滿,

每天到那邊送貨的52呎拖車絡繹不絕, 慢慢的, 他的倉庫也開始不夠用了.

他們的員工偶而會將車子停到我這邊來, 我就貼條子請他們移到馬路邊,

我這邊雖然是空的, 但屬私人產業, 何況他們正使用的停車位, 事實上有十個

屬於我的, 我沒計較, 是給鄰居房東的禮遇.

情況繼續發展下來, 就讓我有點不舒服.

他們有時會將自己的送貨卡車停在倉庫旁的防火巷中, 當要到我這裡送貨

拿貨的拖車進來時, 無法按照設計的方式進入我的裝卸台, 必需從街道開始,

就一路倒車入庫. 想想, 一個拖車頭加上一個52呎的拖車, 這是考駕照嗎?

辦公室的人很少出來到外面, 我對倉庫區的主管抱怨, 有時找不到人,

多數時候緩不濟急, 這樣遣小廝來應付我, 我早就不爽.

三個月前他們在外頭增放了一個52呎的冷藏拖車, 本來只有一個, 放在兩個

裝卸台中的一個. 這個增加出來的, 就放在防火巷中. 擺出來的態勢就是,

我也別找他們移車子了, 這將是固定的, 沒有拖車頭, 移不了的.

那麼今後來我這邊送貨取貨的大卡車都得倒車入庫?

一個月前, 我在上班後, 到後面倉庫區辦事, 打開後門, 我不敢相信我看到的.

我的一棵尤加利樹, 有一邊被撞斷, 殘枝還懸在樹上, 樹皮還藕斷絲連.

是要到對面送貨的卡車頭先拖進我這邊, 然後倒車進入他們的裝卸台.

這位司機老兄撞了我的樹, 對方也默不做聲, 沒任何表示.

這是壓斷駱駝背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見到他們的辦公室前有個人西裝畢挺,正在抽煙,想是白領的管理, 我走過

去自我介紹, 說明我的目的, 請他們將放在防火巷中的冷藏拖車移開, 以利我

的取貨拖車進出無礙, 他滿口答應, 一個星期過去了, 還是沒人出面, 冷藏拖車

不動如山, 這就逼著我進入第二個程序, 找他們的房東抱怨.

我完全可以跳過房東這道程序, 直接找上市政府消防局抱怨, 請它們出面處理.

拖車停在防火巷中, 就已經違反市府規範, 會吃上罰單, 限期改善. 若繼續置之

不理, 市府有權讓公司停止操作.如果這一切都還不能讓對方改善,我有最後的

殺手鐗 ~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在我這面的防火巷正中,擺上一堆空木箱.

讓他們每天十多個52呎的送貨拖車享受與我的相同待遇~ 從街上開始就倒車

入庫. 這對他們的司機是一個很大的考驗 因為兩個裝卸台中,已經放了另外一

個冷藏拖車, 一不小心就是撞上去. 會撞斷我的樹那種駕駛技術是不行的.

我這樣對他們的房東表態, 一個星期若沒動靜, 我就直接擺木箱, 關閉協商,

看誰死得比較慘.

第二天他們就找了拖車頭將停在防火巷的冷藏拖車移了.

唯一能引起他們的注意力, 公平的來對待你的方式只有一個....

捏住他們的要害, 而且讓他們清楚, 你已經抓狂豁出去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