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四月份, 是兩個女兒婚後同時到台北度假. 大女兒一家是在

二十一日的晚上抵達, 小女兒一家則在隔天星期日的清晨飛到桃園

機場. 大女兒住南加州, 搭長榮的班機直達, 小女兒住巴爾地摩, 沒有

到台灣的直飛航班, 他們採取了一個很累的方式, 從家裡開了三個半

小時的車到紐約甘奈迪機場去搭華航的班機, 回程也如此開回家.

老婆早她們一天抵達, 在其後的一個星期中, 看頭看尾, 做必要的支援.

兩個女兒都是在美國北加州出生. 我們搬到南加州後, 岳父母在她們成長

的每個階段都會從台灣過來參與, 直到上了相當的年紀後, 無法適應長途

飛行及調整時差, 就已經多年沒來了. 小女兒一家, 在2016年規劃隔年

帶著未滿週歲的兒子到台灣探視外祖父母, 大女兒一家兩口, 本也計劃

同行, 未料到在當年十月發現懷孕, 就打消了這個主意.

今年是兩姊妹同時與家人在台北相聚, 我的孫子快兩週歲, 孫女九個半月大.

她們婚後都帶著夫婿來過台北, 自身對於台灣的認識也不深, 只能像一般

遊客在景點進出, 各大夜市著名餐觀館追追美食. 當然最重要的是探視高齡

的祖父母, 讓他們享受與曾孫的天倫之樂. 我的孫子是他們的第一個曾孫.

短短的一個星期中, 她們到九份逛了一圈, 參觀了坪林的茶葉博物館,

這是小女婿的要求. 本想去平溪放天燈, 氣候不對, 時間太短, 等小孩再大

一些, 懂得這些活動的意義, 以後再說吧.

她們租了一個單位, 有八十多坪, 在和平東路的巷子裡, 離大安森林公園

不遠, 永康商圈就近在咫尺. 除了她們住在台北的表弟妹帶她們逛之外,

這次她們上網找到她們想去的地方, 想吃的美食, 不假他人之助, 四處去逛.

這樣的探親度假, 今後將會常發生吧? 景點會走完, 美食會吃遍, 能讓她們

繼續的是那份割捨不斷的親情. 祖父母遲早會故去, 只要有相熟的表弟妹在,

台灣還會是她們度假的首選.

我離開台灣已經四十一年, 這其間, 長輩凋零殆盡, 同學故舊失聯, 有一次

回台, 竟然興起疏離感, 走在台北東區的街頭上, 與在福州的感覺, 相似.

這幾年交往了幾位談得來的格友, 我們在格子上交流, 我回台北時, 大家聚會

追美食, 把茶言歡, 讓我更期待這個行程.

謝謝你們, 我在台灣的格友們.

是你們讓我找回了對台灣的熱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