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清晨照常在三點鐘醒來. 刷洗後穿戴好,吃了一碗泡麵,

留一點給老狗Ginnie,免得清晨讓牠空腹散步, 容易引起嘔吐胃酸.

這次我上樓將老婆推醒, 對她說我要出發到拉斯維加斯觀展了,

Ginnie的食物已在牠的碗裡,一定要讓牠吃,過一個小時後再起身.

四點零四分上了高速公路往東,可預測的是,昨晨南加州有晨霧,

在前燈照耀下,可以看見濃霧由上罩下, 直到我接上另外一條州際

公路往北攀山而上,才又見到了閃爍的星星.

我以平均八十英哩的時速, 在早上七點十分飛到拉斯維加斯.

進入內華達州境內之後,天色尚未亮,在高速奔馳下,一個暗影

從我左前方出現,像是一隻土狼. 我知道我的前後左右都沒其它車,

便放了油門,方向盤稍向右偏,沒踩煞車, 避過了牠.

這種時刻最忌急踩煞車,大幅度轉向,那是非常危險的應變, 很容易

造成自己翻車出事. 如果這樣還無法避過牠, 那我也盡了力,沒遺憾.

兩個星期前,在與老婆清晨帶狗散步時,碰上ㄧ位相識的美國友人,

他的狗狗,一隻四歲的Havanese,名叫Charlie,與我十分要好.

他說前兩天Charlie在自家後院被土狼逮到,死於非命.

我不敢追問,牠怎麼會獨自在後院? 特別是在晚上?

牠的主人Tom大我五歲,從土木工程師退下,也是人生經驗

豐富的人,怎會一時輕忽?後來另外一位美國太太說,

隔壁本有一隻大狗放在後院,土狼不敢借道, 不想這幾天,

不知為何?大狗不在了,他們照表行事,出了意外.

這讓老婆每天晚上帶狗狗在前院方便時, 跟得更緊.

很遺憾的是, 別人付出代價, 我們學到教訓.

從這一陣在台灣瘋狂進行的選舉造勢中,有許多人的

行為及說辭, 讓我瞠目結舌.

念頭一轉, 相信在這些現象的背後, 一定有一些理由.

有些高智商的人, 自我感覺良好, 以為自己無所不通.

加上傳統的台灣人對於權威的崇拜心態, 讓這些高IQ的人

更是不可一世. 而事實是, IQ之外, 還有一個所謂的情商EQ.

EQ是每個人從生活的體驗上累積而來的, 並非是想當然爾.

所以高IQ的人, 如果與外界的接觸少, 他或許會成為低EQ者,

在事情的判斷上, 說不定還不如一位智商普通的販夫走卒.

那位諾貝爾化學獎得主, 不就將台灣的教改搞砸了?

他的高IQ並沒有幫助他在那件事上採取正確的政策.

台北的選民是否也該認真得去審視, 那位高IQ的現任市長,

是否有足夠的EQ做好市政工作? 過去的四年他為台北市民做了些什麼?

八月中, 小女兒參加了一個很重要的考試, 這是她這些年來的醫學訓練

的一個終極驗收. 上個星期她們一家在意大利度假, 她送來了一個訊息:

Dad I am ABIM certified.

ABIM代表American Board of Internal Medicine.

有了這項資格的認定, 她在美國任何地方找工作都會更順利.

我心頭一直懸著的一塊大石終於放下.

我真誠的希望我在台灣各地的朋友, 都能像我一樣, 看著子女, 順利的

走下去, 不要有任何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