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年來, 我都是很固定的在四月份及十一月份出差大陸. 老婆就是在這個空檔, 安排她回台探親的行程.

岳父母的年紀也大了, 每趟回台, 老婆停留的時間也越來越長. 為人子女, 孝順父母是應該的, 她何時要回去,

想停留多久, 我是從不會有異意的. 只是.....希望我回台或出差時, 也能得到她相同的考慮, 別讓我有了只許

州官放火, 不許百姓點燈的感覺, 我的父母雖然都已故去, 剩下的手足也都在美國, 我還是有些親朋好友讓我

掛念的. 近來我多是離家兩個星期, 出差大陸一個星期, 停留在台北一個星期, 總算有更多的時間與親朋相聚,

老婆則是安排自己至少回台一個月, 送她到機場後回到家來, 我與狗狗們的party也開始了.

老闆回台倍受家人招待, 我們也不遑多讓, 讓自己吃得腦滿腸肥.

去年十一月中旬從大陸台灣之行回來後, 跟著大女兒一家及親家親家母一行七人, 到西雅圖過感恩節.

在西雅圖的那幾天中, 我們不但享受到了美味的海鮮, 香醇的咖啡, 在綿綿細雨中, 還見證了台灣韓流的崛起.

老婆是在十一月二十八日回台的, 本來預定要回來過聖誕節, 但是岳父的中風讓她延了回程.

那晚在吃過了晚餐後, 岳父到沙發上休息, 老婆為他打開電視機, 讓他看新聞節目.

岳父抱怨說, 眼前一片漆黑, 看不見任何東西.

老婆反應快, 馬上打電話叫她加班中的弟弟安排緊急送醫院, 是出血性腦中風, 壓到了視神經.

因為反應快, 處置得早, 沒有留下嚴重的後遺症, 只是左腳有些無力, 需要復健.

老婆再留了三個星期, 一直到一月中旬才回來, 聖誕節就錯過了.

農曆年還沒到, 台北的老父又殷殷召喚, 老婆問我是否可以再回去?

生病中, 93歲的岳父的心情我是可以理解的, 媳婦都過世了, 兒子雖然很努力, 還是女兒更貼心.

二月六日, 大年初二, 我又送老婆上機場搭機回台.

這次回去一個月, 三月六日回來.

之前, 岳父遭遇了第二次中風, 這次是阻塞性中風.

也是我事前交代老婆, 要更仔細的照顧老父, 因為我見多了短期內很兇猛的第二次中風.

許多人沒度過那個關卡.

岳父被女兒及兒子們照顧得很好, 安全的度過, 現在持續的在復原中.

三個半月中, 老婆有84天是在台北滯留, 照顧老父.

我也沒閒著. 小母狗Ginny有腎的問題, 為了改變牠的飲食及騙牠吃藥, 我也不斷的嘗試,

與牠拔河, 讓牠的狀況穩定下來.

上了年紀後, 有些問題會浮現.

人是這樣, 寵物也沒有不同.

四月底我又出差大陸過境台北.

除了與格友歡聚外, 重要的是去探視復健中的岳父, 以及將近102歲的姨父.

離開時對他說, 下次回來時, 他恢復得更好, 那就有機會與他喝一杯了.

回來後專心準備迎接八月底將來臨的第三個外孫,

大女兒的兒子. 她的女兒我們的外孫女也即將滿兩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