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感恩節是到西雅圖過的.

大女兒很早就規劃了行程, 讓我們將那個時段保留.

我也準時的從出差回來, 隔了兩天便接上這個行程.

記憶中, 我從來都是照表行事, 沒有改變或延長任何行程過.

老妹笑我說, 我的個性如此, 難怪會被人掌握的死死的,

如果是與我生活了幾十年的伴侶, 那就更別說了.

本來的規劃是要開車從西雅圖越過邊界到加拿大溫哥華, 

因此我們都帶了護照.

到了西雅圖後, 女婿才說因為考慮到三個多小時的車程,

怕孫女失去耐性, 所以取消了.

護照就收進包包裡, 回程搭機是國內行程, 用駕照就行.

回到家裡, 也是隔兩天, 老婆就搭機回台探親了.我的習慣是,

出門回到家來, 行李一定拆箱, 東西歸定位.

數十年如一日, 很少發生意外.

我先是訂了四月中旬要出差大陸的機票, 

又請女兒幫我在車管處(DMV)預約了一個日子, 將駕照換新.

加州的舊駕照在今年十月後就不能用來搭機, 新照必須符合

聯邦政府的True ID規定.

換照時, 必需繳驗幾個文件來證明公民的身份及居家地址.

護照是其中之一.

預約日的前三天, 我在辦公室取出我的出差包包, 護照都放裡頭.

竟然沒有.

那就是從西雅圖回來後, 護照沒歸定位.

下班回家後, 取出了帶去西雅圖的隨身包, 看了一下, 空無一物.

家裡樓上樓下, 會收放這種重要東西的地方都查遍了, 毫無蹤影.

我有些慌了.

開始回想, 去西雅圖時, 穿什麼衣褲? 帶了那個隨身包?

一一查過, 也是徒勞無功.

既然家裡翻遍沒找到, 那麼一定是在辦公室.

隔天在辦公室, 反覆的搜了我的及老婆的辦公桌, 還是沒有.˙

完了, 掉護照是很麻煩的事, 況且我的出差行程在即, 去申請補發,

不知來得及否? 更要命的是, 到大陸去, 拿美國護照需要大陸的簽證.

如果真找不到, 那麼最好是儘快提出申請補發.

當天我就到郵局去拿了表格, 準備隔日就到郵局投遞.

DMV的預約自然是取消了, 沒有護照的原本, 美國公務員不會接受複印版.

當晚將狗狗安頓好, 聽到牠們的打呼聲, 我在九點鐘溜到樓下,準備填表.

心理上有點不甘心, 我怎麼會找不到這麼重要的東西? 死馬當活馬醫,

再找一遍.

於是衣服, 抽屜, 包包........

突然看到包包的內裡有個拉鏈, 顏色與內裡一致, 我是否漏了?

懷著忐忑的心, 我拉開拉鏈, 將手伸進去.....

拉出了我的護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