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女兒馬上就要結婚組織自己的家庭. 小女兒的醫學院課業也是即將結束,

馬上就得進入另一個當住院醫生的階段. 自從一月底, 她與夫婿提出共同的志願

申請, 希望兩個人能在同一個地方當醫生, 他們就一直在等三月二十一日這一天

的揭曉. 學校方面其實是在三月十七日就已經接到通知, 但是只告訴學生們是否

配對成功, 並沒詳細的說出究竟哪家醫院收了他們. 這個程序對美國的醫學院畢

業生是一個很重要的哩程碑. 跨過這道坎子, 以後就沒什麼困難的關卡了.

當住院醫生是有薪水可拿的, 雖然還算是實習階段, 錢不多, 畢竟醫院要付錢,

因此他們也想找最划得來的, 不是每一個畢業生都可被Matched. 三月十七日

小女兒已經E-mail給我說她與Ryan都match成功, 希望能留在南加州. 畢業生

的父母都受邀在那天到學校參加這個儀式. 她媽媽此刻正在台北, 趕不回來, 我

也因為公司的事情走不開, 讓大女兒代表我們去觀禮. 大女兒在第一時間就打電話

告訴我, 兩個人雖沒如願留在南加州, 但還是到同一個城市的不同醫院實習. 這樣

她們在六月初結婚後, 一同到馬里蘭州的巴爾地摩的實習中, 三年裡將小孩先生了

的計畫就有可能實現了 晩她們一個星期結婚的另一對班上的同學,一個留在南加州,

一個到科羅拉多州. 這樣的情況就無法每天見面了, 事情更困難.

小女兒隨後在打電話給我時, 我聽出了她在電話那頭哽咽.....

" 妳哭什麼? 不滿意嗎?" 我問她. 所有的期待幾乎全被滿足了, 只是必須離家遠些.

當年我將老婆從台灣帶來美國, 她是高高興興的與我上飛機, 沒有這種情緒啊.

還是在家裡先哭過了? 哈哈...

過沒半小時, 老婆從台北打電話進來. " 怎麼樣, 是南加州嗎?" 劈頭就這樣問.

這樣的問法就是除了留在南加州以外, 其他的都無法接受.

我對她實話實說, 不吊她的味口......她在那頭嘆了一口氣.

"喂, 妳嘆什麼氣? 那她的同學被拆散分居兩地不就要抱頭痛哭了?" 我消遣她.

" 唉....總是希望她能留在身邊, 別跑得這麼遠."

昨天大女兒過來這邊探視她的朋友, 先與我吃個 Brunch.

談到她的妹妹即將離開她, 與夫婿到巴爾地摩開展她們的事業, 組織她們的家庭.

她說她意識到這次不像是以前妹妹出去讀研究所那兩年的時光, 畢業了會回來.

她會有更讓她牽掛的自己的家人, 老公及兒女.

" 妳不也如此? 那妳想過妳媽媽要怎麼辦呢?"

以前她們上大學時都在附近, 讀研究所時, 各自出去了兩年. 讀完了就回家.

大女兒在南加州就業, 小女兒也在南加州讀了四年的醫學院, 還搬過去與姊姊同住.

從小就只有那四年的各自讀研究所分開了, 姊妹情深, 我見大女兒眼睛都紅了,

自己也是心有戚戚.

確實是這樣. 她們結婚後, 各有事業及家庭, 我們一家今後就不會像以前一樣的隨時

都可碰面. 大女兒會留在南加州 我們見到她的機會還是很多.小女兒的夫婿要

做五年的住院醫生, 那麼至少是五年的時間, 我們不會常常見到她.

六月初她們結婚離開之前, 就與老婆好好的安排多與她們見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