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非常不喜歡吃茄子, 有選擇的場合, 還有許多愛吃的菜時, 能閃就閃.

我也不算是偏食, 雖出生時就註定愛吃肉(屬虎也), 水果蔬菜也多有所好, 就是討厭茄子.

成家後, 家中其他三人酷食茄子, 兩個女兒沒有父風, 那道菜上桌的機會十分频繁.

既然躲不過, 有時又無其他選擇, 那就認命一搏.

終於發覺自己還未老到無法接受新的東西, 現在還會與老婆搶著吃.

在吃的方面是這樣, 從台灣移民到美國來後, 許多熟悉的東西都得放棄, 或者是遷就當地的食材.

1979年之前, 美國是見不到空心菜的. 青江菜? 夢裡才有. 芹菜只有變種的巨大美國Celery.

全無味道.

隨著時間的轉移, 夢寐以求的, 美味的各種台灣蔬果, 從有到無, 由昂貴到平價, 真正有選擇的時候,

也發覺當地原有的食材, 畢竟不是那麼難以下嚥.

習慣了之後, 像我這種生來路人甲容貌的傢伙, 在老婆女兒眼裡也可以成為俊男.

所謂江山易改, 本性難移, 在台灣成長時, 多年所接受的教育及社會上各種習俗的潛移默化, 養成

的拘謹個性是無法在一日之間變天的.

我的父母是以"喂, 喂"相互稱呼.

到了我這代, 老婆叫我的英文名字 Charlie. 我也還以顏色, 稱她 Cindy.

算是有些進展吧?

當她連名帶姓叫我的中文名字時, 往往是帶著火藥味.

我又做錯了什麼?

第一次聽見女兒稱她的男友 Hon (Honey) 時, 全身都起了雞皮疙瘩.

然後是 Sweet Heart, Love ..........

甜言與蜜語齊飛, 親吻共擁抱一室

見多不怪, 現在也能坦然面對, 視如無物, 聞若無聲.

前些日子老婆對我發難, 說我總數落她的不是, 好似她一無是處.

仔細的檢討自己, 她好像沒冤枉我.

我與她一樣, 在台灣當時那樣的環境長大, 都不善於, 也吝於讚美別人.

老婆相夫教子, 將家裡照顧得無微不至, 那是她的天職.

老公職場拼搏, 獲取豐富的資源來養家, 那是他的責任.

至少在我的心目中, 我們各自所該扮演的角色是這樣的,

我從不諱言我是個大男人主義者.

爲她們擋下外面世界的殘酷是我為人夫, 為人父責無旁貸的事.

我一直都在盡責想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我遺漏了什麼 ?

美國人是對的, 適時適當的讚美是必須的.

少了這一部份, 她聽到的就只剩無窮盡的抱怨.

心裡的感謝還是要表達出來, 說出是最好的一種方式.

老婆, 我錯了.

我會改.

希望妳在感受到我的改變後...........

千萬別又冤枉我是懷有愧疚之心下給妳的補償........

在幹了壞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