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只不過是逝去的眾多年份之一而已,我還記得剛進入新世紀的興奮呢.

曾幾何時,送走了十四個年頭,站在這個剛迎來的新年裏,回首前塵, 頓覺滄海

桑田,人事全非,怎能不喟然而嘆?年齡的增長, 兒女的成家立業離去, 責任的

減輕,壓力的不再,都讓我在心態上有了一個不同的體認.去年或許是我的人生

之中的一個分水嶺.之前,努力於事業,照顧好家庭,通常是爲了別人, 奮不顧身.

之後,我要緩下來,先看看我對週圍的人忽略了甚麼,趕緊糾正過來,然後我自己

想做些甚麼, 也得偶而讓自己高興, 畢竟人生苦短啊.

去年是我的生意波動最大的一年,許多客戶無法因應市場的變動,或者是採取

了錯誤的策略 因而出局.有人出去,這個空檔就有人會補進來,一進一出,對我的

影響不是很大.但是進出之間,我看出的那個趨勢,就令人憂心.大的變得太大,

小的沒有生存空間.生意的過度集中,閒接的造成貧富的不均,這個情況似乎

在全球發生, 美國台灣是相同的.

每一個人因為從事的行業不同,站的高度不一,因此感受也就可能是南轅北轍.

經濟的如此不振,前景是如此的黯淡,許多無法想像的事情就此紛紛出籠了.

去年,我也不意外的成了統計數字中的一員,公司的銀行戶頭被盜用,信箱

被撬開,客人的付款支票被偷,這些事情雖然因為美國的法律健全,沒有對我

及客戶造成任何的損失,卻也讓我們因為必須採取對策而手忙腳亂.

信件是因為留在郵箱裏隔夜未及時取出而遭竊,雖然郵箱帶鎖,僅能防君子的.

除了在週日每天一定要等到郵差之外,我也到郵局將週末的送信停掉,郵箱還

在星期五下班前蓋住,讓郵差無法放入,這樣問題就解決了.只是有天我們到了

辦公室,見信箱大開, "別送信"的標示牌躺在地上,信箱裏一堆垃圾.........

無功而返的洩怒反應是可以理解的.

這個月初,在報紙上讀到一些被州議會通過,州長已簽署成為法律,即將生效

的一些條文.其中有一條是規定養雞戶必須給生蛋母雞足夠活動空間的雞權.

美國的議員不幹正事的也很多, 與台灣的相比, 不遑多讓. 或者可以這樣說嗎?

天下的烏鴉一般黑, 哈哈.

蛋的價格要被哄抬了.報紙上這樣的預測. 果不其然,今天上好市多

(COSTCO)補蛋,每盒從$2.49提高到$5.49,老婆買得咬牙切齒,抱怨連連,哈.

請神容易送神難喔.

去年美國的民主黨總統歐巴馬的期中大選輸得很慘,連參議院的控制權都丟了.

無獨有偶的,台灣的國民黨也在馬英九的領導下,九合一大選也輸得很難看.

美國共和黨控制的眾院事事與歐巴馬作對.讓移民改革計畫胎死腹中,讓歐強行

通過的健保變得四不像,憤怒的選民將責任灌在歐巴馬頭上,正中共和黨下懷.

多麼完美的借刀殺人之計.台灣的選民似乎也沒有比美國選民聰明, 哈哈.

我離得這麼遠,看不出台灣今後的出路在哪裡.如果決定它的前途的中堅一代是

如此的膚淺衝動 除了犧牲了他們自己,連下一代的的前景也變得黯淡.

整個國家失去了向前奮進的動力, 還能期待些甚麼呢?

2014年的一切,我可以勉強的說,自己沒捅出很大的麻煩,

該處理的狀況也全在控制之中.

平安是福.

以此與我在台灣所有的朋友共勉.

2015年大家平平安安的享受該有的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