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發生的幾件事情, 讓我感慨萬千.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會因為時間的久遠

而穩固, 關鍵在雙方是否用心? 付出是否真誠? 少了這些因素, 就算親如配偶

手足子女, 也會造成一些隔閡. 我算是個性比較穩定的頑固保守份子, 對老婆

而言,幾乎是本翻開的書,她可以很輕易的猜出我的想法.用心相處的夫妻之間,

這份默契是很常見的. 我的女兒們很清楚我這個父親對她們的心情, 我的生意

夥伴信任我在生意上的守信無私, 基本上, 我就是一個很容易被預測的人.

對於我的家人朋友, 我讓他們舒心, 因為我不會給他們驚嚇. 另一方面, 別有

居心的人, 也不難從我這邊找到突破點, 佔我便宜, 哈. 連女兒的狗狗都曉得

進餐時, 只要靜靜的在一旁盯著我, 讓我坐立不安, 便有利可圖.

去年的感恩節, 大女兒與女婿安排我們與親家到夏威夷過節. 先前的計畫是到

巴爾地摩去探望剛遷到那邊上班的小女兒女婿. 後來又思及他們在工作上還是

很忙, 第一年的菜鳥醫生總是被推上前線當砲灰的, 過年過節只有留守的份,

這個節骨眼還是給他們一點清靜的空間. 大女婿以要為他的老婆做生日為名,

希望我們支持他的計畫. 我們怎會不瞭解他的心意? 就是讓我們這些老頭子,

老太婆見見世面. 我們沒到小女兒那邊過節,小女兒的公婆去了, 停了兩星期.

在出發到夏威夷的前一天, 岳母從台灣打電話來, 與老婆談了一陣. 老婆去年

十月份與姨子參加旅行團,到大陸玩了兩個星期,回程在台北停了一個星期,

回到南加州還不到一個月.

" 有事情嗎? " 我出言關心.

"老媽說銀行方面有些定期存款到期, 必須我本人回去才能辦理." 老婆說.

多年來岳母是老婆的代理人, 有老婆的授權書, 我直覺的想這只是一個藉口.

" 那就回去吧, 要多久呢? " 我讓老婆自己說.

"你忙得過來嗎?狗狗怎麼辦?兩個星期就可以了."老婆小心翼翼的徵求我的意見.

大女兒預定在我們從夏威夷回來後,十二月十三日到非洲去度延遲的蜜月,

我們已經答應幫她照顧狗狗. 老婆一回台北, 公司及狗都落在我身上.

 兩個星期夠嗎?三個星期好了."我知道岳父母這一陣因為小舅子加班忙碌,

孫子讀高三, 功課忙碌,家裏成天沒有其他人,心生寂寞,就讓老婆回家陪父母.

老婆剛回台北,小女兒打電話來關心我,無意中透露她正在看一台史坦威鋼琴.

我問她是否已經看到合適的?價錢多少?她說在華盛頓DC一家史坦威的代理

有一台開價三萬五, 她已經去看過, 過幾天女婿會過去再看看, 然後才做決定.

我在許久以前就答應她會買一架史坦威鋼琴給她,條件是她必須有自己的房子.

現在她有了自己的房子,但是她老媽早已表態不支持,因為住院醫生只是

三年的期限, 到時若要搬家, 那是很麻煩的.

那麼爲何她在看鋼琴? 我心裏有絲不安, 是否有些事情我們不知道?

那是星期六的早上小女兒的例休日.每個星期六的中午我會打電話到紐澤西

向老媽問好. 就與老妹商量了一下, 讓她打電話給小女兒, 用她與老媽的名義

給小女兒兩萬當作祝賀買房遷入的禮物. 老妹理解我的考量, 欣然應允.

三十分鐘後,當小女兒再打電話給我,告訴我姑姑及阿媽贊助她兩萬美金買琴

費用時,我從她的語氣中感覺到一絲壓力解除後的舒暢,然後她這才說出我擔心

的事情 ~

親家在感恩節拜訪時,已經給了她部份買鋼琴的錢.

女兒不想給我們壓力, 因此沒說.

這個情況下, 我知道她的父母能給她相同的支持對她是何等的重大意義.

我出面安排拉幾根繩子, 只要是從我的家族來的支持, 對她的意義是相同的.

我沒有讓女兒失望, 因為我一直很用心當個父親.

這是我們之間的默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