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天兩隻狗狗被大女兒接回家渡假.

大女兒女婿接到了小女兒的指示, 希望她在星期二回到姊姊家時,

兩個寶貝能在那邊列隊歡迎, 小女兒有兩個星期的休假.

姊姊家具樞紐地位, 同學朋友師長, 大部份住在那個地區, 進出更方便.

因此星期一上班時, 狗狗沒有同行.

去年整個冬天, 我都將車子停在辦公室側面. 這邊有道門離辦公室很近.

我的公司前面一小部份是辦公區, 鋪地毯. 後面一大半是倉儲區, 地面油膩.

我們從倉庫進入辦公室時, 都要換鞋. 狗狗不穿鞋, 因此不讓牠們走倉庫區.

現在夏天快到了, 日頭漸漸的會曬到停在側面的車子, 這就觸犯了老婆的大忌.

常常曬到太陽, 人的皮膚會曬黑, 車子的漆也會退色. 除非是沒有選擇,

我們的車子是非常的嬌貴的. 縱上所述原因, 星期一就逕自開往後面裝卸台.

裝卸台有屋頂, 任何時候都曬不到日光.

停好車子出來, 我們看見的景象讓我們傻眼.

一個巨大的鳥巢端端正正的座落在裝卸台後方的捲門上方的一個水銀燈上.

上星期五下班離開時, 這個鳥巢並不存在. 過去幾年陸續的在裝卸台上發現

散落的枯枝,我早就意識到有鳥試圖在此築巢.我不認為牠們有成功的機會,

看來我是低估牠們了. 就在我們沒上班的六, 日兩天, 一隻大烏鴉(Raven)

獨力將之完成. 我知道是烏鴉, 這樣巨大的鳥巢, 除了烏鴉以外, 會在附近出現

的可能後選鳥只有老鷹. 而老鷹的巢不會選在這麼低的地方, 離地只有20英尺.

老鷹多在七八十英尺高的尤加利樹頂上築巢, 住家附近就有一個紅尾鷹巢.

老闆下了逐客令. 這是多年來首次不歡迎不請而來的動物.

台灣人有"貓來富, 狗來起大厝"的諺語.

我南崁老家的騎樓原本也是滿滿的燕窩, 象徵著福氣, 祖輩與牠們相安不互擾.

夏天家裏偶爾也會有蟋蟀來訪, 我們不曾驅逐牠們.

唯一會一腳踩死的是...... well, you know, 蟑螂, 哈哈.

我們的倉庫裏, 每年都有House Finch來養兒育女, 每天下午嘰喳聲此起彼落,

歌聲悅耳, 我們也就年復一年的接納牠們.

如果烏鴉以為可與我攀親帶故, 打個商量, 那麼牠就錯了, 老闆並不認同.

試想每天早上我們到了辦公室後, 迎來的是一陣鴉式呱噪, 觸了老闆楣頭,

不火槍伺候才怪, 哈.

我估量了一下,我的梯子只有七呎高,也不能站在最頂端,最高只能站在六呎處.

那麼我就需要一根十四呎以上的竿子才夠得著.我想起家裏有清泳池的鋁竿,

兩節式, 伸長後應該可用. 前端還可裝上一支已淘汰的毛刷, 就先這樣試吧.

星期二上班時, 將竿子帶上, 到了辦公室, 老闆進去開機, 查看傳真, E-mail,

我將梯子搬出來, 架在水銀燈下, 鋁竿由車上取下, 將之拉長, 裝上毛刷.

對面鄰居倉庫的屋頂上站著一隻烏鴉, 看著.....

我將鋁竿靠在牆上, 登上梯子, 拿起鋁竿, 往上伸..... 夠不著.

這種時候真恨自己不是林書豪.

沒辦法, 只好先下來, 對面的烏鴉還是不動聲色.

喂 ~ 我非黔驢, 那有可能計窮? 何況後頭盯著的老闆目光如炬, 你認了吧.

我去搬了一個扥盤(Pallet),放在梯子下.站到梯子上,拿起鋁竿再試,還差一些.

烏鴉還是靜靜的看著, 有絲嘲弄的味道...

再放了一個扥盤, 終於碰到鳥巢了.

對面的烏鴉再也不能坐視, 振翅而起, 一陣呱叫, 向我俯衝而來....

我將鋁竿轉向牠, 大喝一聲.....來吧.

就像中古時代的歐洲, 兩位拿長竿的騎士對撞一般...

只見烏鴉在空中煞車, 轉身落荒而逃, 哈哈哈.

在加了第三塊扥盤後, 才將鳥巢的重心頂出燈架, 掉了下來.

從二十英尺的高度摔下來, 鳥巢居然毫無損壞, 烏鴉築巢的功夫不錯.

星期三早上我們抵達辦公室時, 見到烏鴉站在水銀燈上, 不願離去, 巢已不在.

昨天就不見牠的蹤影, 地上也無枯枝, 想來牠已認輸離去.

如果牠已產卵在孵, 相信我們將會放牠一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