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二十日, 農曆三月二日, 是住在台北的岳父九十虛歲生日. 事前與舅子

溝通過, 他們的習俗是做一不做零, 那就是明年做九十一虛歲生日時, 才會

廣招親友, 大肆慶祝. 顧及岳父的年齡, 與他同輩的親友, 多半已凋零, 真正

能讓他高興的, 依序是他的子女, 孫輩等, 媳婦女婿還得排在後面, 哈.

去年十二月老婆從台北探親回來, 我就表態強力贊成她今年回去爲老爸慶生.

農曆七月爲老媽慶生. 不是說住在台北的兩位舅子不盡孝道, 相反的, 老大雖

不與父母同住, 平時也不乏過來問候, 一同吃飯喝酒, 哈. 父子三人凑在一起,

就是要飲酒助興. 三個人都很能喝. 我不愛喝酒, 他們與我喝得無趣, 哈.

女兒較貼心, 我以為岳母會更希望常常見到她們. 老婆自己批了三個星期的假,

與小女兒回巴爾地摩的同一天, 她回台北. 她的住在附近的姊姊也來插花, 請

兩星期的假, 慢了五天才回台, 同日回美. 這樣, 岳父母的原始家人全部團圓,

我的討好計謀得逞, 姨子輸人不輸陣, 怎知是中了我的計啊, 哈哈.

老婆離開沒幾天, 大女兒打電話回來問候, 問我忙不忙? 要帯我出去吃飯.

我說再忙也沒有妳們Party忙, 將狗帯回來給我照顧吧.

女兒與女婿朋友多, 週末都安排的滿滿的, 週日上班時更沒有時間陪狗.

養寵物僅憑愛心而沒有時間是不行的.

上星期六早上, 我洗了三輛車, 上樓將自己也洗刷了一番, 下樓時, 女兒女婿

及兩隻狗狗已在客廳, 狗狗滿室奔跑. 門口放著牠們的狗糧, 狗零食, 梳洗用具.

觸景生情, 好似見到自己的暮年, 在女兒家之間流轉, 令人心酸.....

我想到那裡去? 我教養的女兒怎會是這個樣子? 哈哈.

女婿與我談到他想在今年帯我們出去幾個地方,與親家們同行.加拿大,西雅圖,

夏威夷都在考慮中.去年他要帶著所有的家人去佛羅里達,因為要曠工幾天,

我沒答應, 直到去年的感恩節才第一次成行去夏威夷.

女婿討好岳父母, 天經地義. 我也不是一直在做相同的事嗎? 哈.

我是一個不習慣搭頭等艙讓人侍奉的人, 女兒女婿的心意我懂, 但是沒有必要

造成他們的壓力, 這不是我樂見的.

我對女婿說, 你的父母很幸運有一個兒子像你, 這麼年輕就在事業上有成就,

你要多多照顧他們, 帯他們出去逛逛. 同時, 你不覺得, 你自己也很幸運?

在你有了成就之後,父母還在能讓你盡孝道?我就沒有這個幸運. 我的事業穩固

之前, 我的父親已經過世二十八年. 我的意思是...看好你的父母, 不用刻意

討好我, 哈哈. 我也相信這是耳邊風.

多年來我與老婆回台北時, 都會幫岳父帯酒. 老婆不懂酒, 老爸說啥, 她都是

按旨辦事. 回家後都會遭我抱怨...老爸要人頭馬VSOP妳也拿得出手? 至少也

要XO等級.這麼便宜的酒不在我的送禮單上.我不想讓岳父喝太多,畢竟有些

年齡了.有一年買了一瓶路易十三,當時花了$1040,讓他捨不得喝,放了整整

一年. 開瓶時我在場, 我與岳母各喝半小杯, 其餘的他們父子三人喝掉.....

反了, 好像是小舅子該討好我? 怎麼肥了他們? 哈哈.

從此我都是以價制量.岳父白手起家,捨不得這樣喝法.讓他喝好一點的,少一些,

這就是我要的.

狗狗回來了一個星期. Gini是好吃鬼, 給什麼吃什麼. Oly比較搞怪, 近來老是

盯著我的便當, 對自己的狗食不感興趣.

好小子, 看多了我討好老媽? 要相同的待遇?

不吃拉倒,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