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十三日大部份的親人都聚在北加州舊金山東邊的Livermore,

小妹的女兒這一天出嫁. 除了老媽年事已高不良於行, 無法出門,

住在紐澤西的三哥也因為老妹的參加而選擇留著照顧老媽, 他的

小兒子替姑姑照顧餐館生意, 大兒子一家因為其岳父剛在台北過世,

按照台灣人的習俗忌諱, 戴重孝者不能參加這種喜慶場合, 也臨陣

缺席. 其他所有新娘同輩的表兄姊弟妹及長輩下一代, 都到場了.

她在台灣的父親那邊的親人也到了四位, 兩位長輩及兩位同輩.

我的小女婿在十二日那天, 隨著馬里蘭大學醫院的耳鼻喉科同仁

飛往斐濟, 進行九天的義診活動, 因此也缺席這個婚禮.

小女兒自己一個人在十二日搭機到舊金山, 十四日中午則與媽媽

姊姊三人飛回巴爾地摩, 大女婿留在舊金山幾天, 探望住在那裏的

妹妹, 我一個人飛回南加州, 趕到連襟家領回兩個寶貝狗狗. 老婆

停了十天, 等小女婿義診後回來. 大女兒請了五天的假, 星期天就

離開. 去年十月二十二日小女兒及女婿回到南加參加友人的婚禮,

小女婿前兩天先到, 是他到機場接小女兒停在親家那邊. 從那邊出發

到聖地牙哥的婚禮舉行場所更近, 婚禮後隔日是星期天, 早上他們

回來與我們共進午餐, 在家裏停了兩個小時, 在到餐館前, 小女兒

遞了一張照片給我們, 老婆還未反應過來時, 我已經放聲大笑:

終於升級了, 哈哈.

那是一張超聲波的胎兒照....小女兒懷孕了.

大女兒女婿也在場, 一臉笑意, 一副看戲的神情.

我問他們, 你們何時獲知? 大女兒說, 九月初第一時間.

好傢伙, 嘴巴還真緊.

那麼Ryan的家人呢? 我緊咬不放.

Ryan的妹妹也是在第一時間就知道, 親家則比我早一天, 哈哈.

小女婿Ryan還說, 他的父親問知情不報的女兒: 妳不是說我們是

最好的朋友嗎?.......哈哈哈, 這件事情還得尊重老哥.

老婆與大女兒陪著小女兒回家, 除了因為女婿不在家, 她們不放心,

最要緊的是, 她們兩人都是醫師, 生活上十分忙碌, 無法好好的照顧

自己, 連孕婦裝都是同事借給她的.

活得好像沒有老媽似的. 老婆與大女兒採購了一堆食物, 做好了放在

冰櫃裏, 交代她出門上班前先拿出來解凍, 晩上回到家就可馬上加熱

食用, 她們的工作壓力大, 回到家大多已精疲力竭, 只有能快速的準

備好晩餐, 才會有味口.

老婆與大女兒逛遍了巴爾地摩有賣孕婦裝的專門店, 掃光了她們滿意

的衣服, 還刷爆了老婆兩張信用卡....哈哈, 好吧, 不是刷爆, 那幾千

塊錢不可能刷爆, 只是這與她的消費模式不同, 發卡銀行起了疑心,

將卡鎖住, 打電話進來要求確認是她. 我一接到電話就知道是怎麼一

回事, 要解鎖, 還得老婆自己打電話到銀行去, 回答一些安全問題, 哈.

她沒那個時間, 反正卡多的是, 再說, 大女兒到處出差出國, 她的信用卡

四處都用過, 一路通行無阻, 那些衣服, 有一半是姊姊出錢買的. 年輕人

的審美觀點與花錢習慣都與我們不同, 她們是有錢敢花, 沒錢安份.

我們這一代比較看不開, 因為都嚐過苦日子, 憂患意識在心頭左右一切.

大女兒還說我太寵她妹妹, 而事實是這些衣服都是她出手挑的, 哈哈,

小孩的衣物還買到兩歲大, 真是只許州官放火, 不許百姓點燈.

小女婿在斐濟撞上了一個特大的颱風, 在南太平洋, 稱為Cyclone,

北太平洋是Typhoon, 在大西洋稱為Hurricane, 其實都是熱帶氣旋.

他因此晩了一天回家. 小女兒在買回孕婦裝的第二天, 就穿去上班炫燿了.

到機場接老婆回家後, 狗狗就對她跟前跟後, 只有在定時定點才會找我

討零食, 否則我是叫不動牠們的.

老婆去巴爾地摩九天, 我帶著狗狗過日子, 散步, 上班, 晩上在家,

我都會按時帶牠們到前後院草地方便, 即便如此, Ginny還是在屋裡地毯

上尿了七次, 帶牠出去時不想尿乾淨.

老婆說Ginny想她, 見不到她, 不爽.

或許是吧? 我倒是認為這是牠的方式, 告訴我誰才是老闆, 哈哈.

我說的不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