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三日星期六, 台灣的軍人節, 第一次有軍人上街抗議, 熱鬧非凡.

我們遠隔重洋, 無法恭逢其盛, 日子還得照常過,

清晨四點我起床後, 開了電腦看郵件, 自己先泡了麵吃了, 開了大們探出頭,

沒下雨, 先準備了早餐, 叫了人也被狗吼叫, 人狗餵飽後, 便帶著手電筒,

牽著狗, 五點半摸黑出門散步.

一個半小時後悠悠轉回, 按例我照顧玫瑰果樹, 老婆拖著水管去澆十五棵

大樹. 這些原本就設有自動灑水系統, 老婆嫌效率不好, 水都灑到不相干

的地方, 現在水費很貴, 她要以時間換取金錢, 將系統關掉, 用手灑.

好吧. 也不過是三十分鐘的事情, 若是一百棵樹, 我是不幹的.

這一天她約好了要去做頭髮, 八點半要出門, 出門前要先給兩隻狗狗洗澡,

然後自己還得整理一下(洗澡洗頭啦), 因此灑水的事情我就全包了.

她出門時放下一句話: 今天沒出太陽, 拿吹風機將牠們吹乾吧.

牠們都洗乾淨了, 被綁著栓在泳池旁, 花圃前.

我又花了一個小時替兩隻狗狗吹乾及梳開毛髮.

就是這個時候我注意到了小公狗Olie(奥利佛)的屁股有點問題.

我碰到這個部位時牠就鬼叫, 作勢要咬人, 哈哈.

兩隻狗狗乖乖的讓我吹乾後, 各賞了牠們一塊狗餅乾, 然後帶牠們進屋.

Olie的尾巴是下垂的, 雖然不是在牠害怕時那樣的夾著尾巴, 但是狗的

情緒不都是從尾巴的動作來表現? 狗狗的臉上是沒有表情的.

沒多久, 老婆做好頭髮回家. 兩隻狗狗在通往車庫的門口歡迎.

Ginny的尾巴像是搖大旗, Olie則像是掃地.

然後傍晚的散步, 我與Ginny走在後面, 看Olie一路尾巴沒抬起來過,

更令人心驚的是, 從中間有了九十度的彎曲. 是斷了嗎?

我開始企圖找出可能的原因, 便質問老婆:

今天幫Olie洗澡時, 有拉牠的尾巴嗎? 為何抬不起來, 也一摸牠就叫?

老婆採取守勢說:

早上在幫牠洗時, 就覺得有些奇怪, 好像是沒有以前那麼喜歡洗澡.

不是你在幫他吹乾時拉牠的尾巴吧?

老婆不忘倒打我一把, 轉守為攻.

哪有可能? Olie與我同性相斥, 不太願意與我親近.

老婆知道這是事實, 沒有窮追猛打.

我們納悶了一整天. 看著Olie其他方面的事情如常, 能走能吃,

尾巴就是一直下垂著.

老婆打電話給大女兒, 用視訊讓女兒看Olie.

大女兒火上加油的斷定: 尾巴斷了, 哈哈.

隔日星期天沒有獸醫門診, 星期一是勞工節, 全美國放假也沒上班.

星期二女兒的公司多放假一天, 她自個回來, 女婿要上班, 我也得

到公司去, 卡車公司要拖個貨櫃進來, 我必須卸貨.

那就讓老婆及女兒帶著狗狗去獸醫那邊就診, 查個究竟.

我卸完貨櫃後已是過午, 她們已經回家, 我打了電話問老婆,

醫生是怎麼說的?

Olie過重, 比上次進院打預防針時重了三磅, 對一隻原本只該是

14.5磅的小狗, 三磅的百分比不小.

因為吃太多, 腸子排便不順, 牠不舒服, 因此尾巴舉不起來.

醫生當場幫牠排便, 還下了兩個處方藥, 一個止痛劑, 另依個應是

幫助排便. 又怕牠肛門發炎, 便將附近毛髮理掉, 讓老婆上藥房買

消炎的軟膏Neosporin. 這是含有抗生素的軟膏, 對割傷預防發炎

很有效, 我家裏早有備著.

這一診斷讓老婆一路從獸醫診所被女兒唸到家裏.

兩百大洋也飛了.

我打電話給老婆, 正是羊入虎口....

"都是你餵牠太多零食."老婆將責任轉到我頭上.

喂 ~ 是誰讓牠們吃三餐? 上班時也幫牠們準備小便當?

我光明正大的餵, 背著我時, 敢說沒餵過?

妳辦公室桌下的那包狗零食是怎麼一回事啊? 哈哈.

沒想到吃太多過重也會讓狗狗尾巴不舉, 老婆如此說.

然後加了一句收官:

你與牠們都要減肥.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