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是我到紐澤西的第五天, 老媽已經在加護病房住了十天,

一些受損的器官都在恢復, 體內的感染也治癒, 老妹於我

決定拔肺管及餵食管, 讓老媽走上自主復原之路.

六月二十九日是ㄧ個心驚膽跳的日子, 下午讓醫護人員動手

為老媽拔了管, 看她很順利的自主呼吸, 十分慶幸老天眷顧,

老媽自己的堅強意志.

我對六月二十九日這個日子有點不自在, 二十九年前,

老爸在這天離開我們.

我擔心老爸在長久的等待後, 回來帶走老媽.

這兩天老媽幾次在白天及晚上對著天花板凝視,

手指那個方向, 讓我渾身發毛.

昨天下午老妹回餐館照顧生意, 老媽的精神煥發,

與我們有多方的互動.

就在我站在病床邊照顧她時, 

她的情況急轉而下, 我趕緊叫回老妹及三哥.

掩襲而至的是ㄧ直躲在後面, 沒有冒出問題的心臟.

老妹回到老媽的病床邊不到二十分鐘, 老媽停止呼吸,

沒有苦痛掙扎, 安祥的離世.

最後這ㄧ刻, 她的三個存留的子女, 有幸在她身邊,

不捨的送她ㄧ程.

再見老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