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十一月二十七日凌晨, 我正要帶狗狗出去散步, 手機咚的一聲,

是老妹的Line送來的信息.

“X先生您好, 我們收到法院的裁定, 法院駁回李X琴的聲請"

這是我們在台北用了多年的律師事務所傳給三哥的信息.

三哥轉給老妹, 老妹轉給我, 這件事情一開始, 老妹與我就介入了.

三哥固定的在每年的七月份回台北, 十一月回美國紐澤西, 台北的房子

有三嫂看著, 她在十多年前本說好要隨著兒女移民美國, 怎知在那邊

停留了一個月後, 決定不想長留, 將兩個小孩丟給小姑及婆婆照應,

自己回台北逍遙. 等到三哥從台灣職場退下來, 便在紐澤西長住,

照顧兩個未婚的兒女, 兼以就近對老媽盡孝.

十一月二十九日, 老妹又轉來了台灣律師傳來的"北院106家護裁定".

詳列法院對三嫂對三哥提出的聲請核發家暴通常保護令, 駁回的理由.

三哥在去年的七月中回台北後, 就發現了他放在房間抽屜內的銀行存摺

被三嫂拿去提領了45萬台幣, 轉入她自己的戶頭.

印鑑也被她找到, 不過是蓋了三個才找到正確的, 包括一個屬於老媽的.

篆隸體的印章確實不是泛泛之輩的人可以掌握的.

三嫂在三哥的質問下, 默不作聲, 還將自己鎖進房間.

他們早已分房多年, 婚姻關係早不融洽.

三哥好面子, 好漢打落牙和血吞, 不曾在父母手足之前抱怨過任何事.

老婆是自己找的, 別想賴給其他人, 我們也只能看著, 關鍵時刻, 拉他一把.

小孩未移民前, 在台灣的補習費, 壓得三哥喘不過氣來, 三嫂在前兩年

退休前, 一直都有工作, 收入也不差, 但是婚後卻是沒拿出一分錢來幫家用,

三哥對我說過一次, 讓我開始將省下的出差費留給他, 他們夫妻間的財務

安排, 我無可置喙, 只能盡力讓他減些壓力.

三哥的個性衝動, 控制不住高升的怒氣, 就將三嫂的房間門鎖弄壞,

進房質問, 未果, 出了房間, 順腳踢翻了飯廳的一張椅子.

這些都成為三嫂的聲請保護令的證據, 還加上三哥打她的謊言.

九月初老妹回到台北, 住進剛取回的老媽在臨沂街的房子, 三哥已將房子

清掃乾淨, 粉刷, 將被拆除的鐵窗重新做好裝回, 自己也搬過來, 不再回家.

在老妹回到台北前, 已經有兩位社工人員找到臨沂街來, 三哥不願與她們

深談, 事情就這樣發展下去, 等到三哥收到法院通知出庭, 他才知道事態

嚴重. 老妹向我提了這件事情, 我建議她讓三哥去找律師談, 別輕忽.

三嫂真正要的不是人身保護, 她要的是不讓三哥回到新生南路的家,

不許三哥賣房, 還要求三哥每個月付給她生活費, 即便她的勞退遠高於

三哥所領的敬老金. 那間房子是老爸現金買下, 登記在三哥名下.

我們請的律師非常盡職, 找遍了所有的證據, 讓三嫂灰頭土臉的敗下.

事情未就此結束. 十一月三十日三哥對三嫂提出了民事起訴狀, 要求她

歸還45萬台幣, 加上去年七月她提領的六萬機票錢, 到美國參加老媽的

葬禮. 當然兩次官司的律師費也要她支付, 夫妻做到這個地步, 究竟

要如何的走下去? 將來要如何見面?

老婆告老公家暴, 與女人誣賴男人強暴, 都是一樣的嚴重.

如果不藉著法律上的程序來澄清事實, 冤枉的被如此栽贓,

三哥將無翻身之日. 三嫂採取這個行動之前, 是否仔細思考過

盜領三哥的存款是一回事, 誣告三哥家暴的後果她願意面對嗎?

老妹收到了三嫂的四個Line信息, 她沒有閱讀, 直接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