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女兒是於四月十二日在北加州的卡美爾結婚的. 這已經是一個月又十天

以前的事情. 我很想與所有的朋友分享那個時刻, 卻苦於不懂得貼上圖片.

沒有圖片的婚禮報導, 像話嗎? 就這樣拖下來了, 還贏得網路懶蟲名, 哈.

不懂貼圖只是藉口之一. 沒有伴奏, 也可清唱啊.

女兒結婚的地點, 正確的說, 應該是在卡美爾谷(Carmel Valley). 在半月灣

的這個半島上, 蒙特利(Monterey), 卡美爾(Carmel), 卡美爾谷(Carmel Valley)

實際上是連在一起很難分開的. 前兩個小城是沿著海岸形成的, 卡美爾谷在內陸,

都屬於觀光小鎮, 房地產及一般消費昂貴. 美國西岸最大的水族館就在蒙特利.

在婚禮舉行的前一天, 兩家的親戚一同前往觀賞, 給小朋友一償宿願, 讓大人

先行歡聚, 就是累壞了年輕人. 女兒幫我們在卡美爾租了一棟房子, 有四個房間,

安置了我們及姨子一家人. 從東岸過來的家人, 我吩咐姪女在Carmel Valley

找了一棟大房, 也住了十二個人. 這樣不但方便, 可以煮食, 也比住旅館便宜許多.

我住的卡美爾是一個很奇特的城市..... 沒有門牌號碼. 我還真不知道郵差是如何

送信件? 美國的電影名星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一度曾是這個小鎮的

鎮長. 我可以想像這裡聚居著許多名人, 亟需保有他們私人的空間.

路名是有的. 我住的房子就在Dolores Street上與First Ave交口不遠處.

雖然沒有門牌號碼, 卻有一塊牌子寫著 : 3 NE Dolores& 1st

這個意思是說明這棟房子在Dolores街上的東北邊, 從第一街交口算起第三間......

簡直是脫褲子放屁, 哈哈.

另外還有一種很特殊的辨認方式. 房子居然還取了名字. 我記得的就有SandBox,

SeaBreeze, Ahhhhhh....就像一些老城裡的地標. 名人的房子等. 我在南加州的

住家就是在從一間有名的地標豪宅分割出來的土地上建造的. 那個豪宅被市政府列

為歷史遺跡, 很麻煩的, 做任何變動修理都得申請批准, 哈.

當然這樣的地區裡的房地產, 不是我們這種平常人可染指的, 哈. 我們看了一間面海

的老屋, 大概有五千平方英尺(139坪), 開價八百萬美金, 天啊.

大女兒的婚禮很順利. 女兒及女婿都是很仔細可以做事的人, 少了我們的干擾, 她們

會更順手的.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外燴(Catering)的部份, 沒有試吃時的水準.

在這樣的場合偷工減料, 砸了人家一生一次的婚禮, 我真不曉得這樣的錢他們也賺?

女兒女婿花了許多錢想保證品質, 百密終究還有一疏, 哈.

嫁了大女兒後, 老婆的心情就如春天晩娘的臉, 陰晴不定. 成天自怨自艾的, 說什麼

女兒已經不是不是她的, 嫁個女兒好似昭君出賽, 永不得見? 婚禮隔日凌晨, 我被

燈光驚醒, 見她莫約是一夜無眠, 躲在被窩裏流淚, 這是哪一招啊? 讓她不嫁陪妳

一輩子妳願意嗎? 何況她們並沒遠離, 還是住在原處啊.

上個星期六, 小女兒醫學院畢業, 即將遠赴美東馬里蘭州巴爾地摩市, 進行三年的

住院醫師. 她在下下個星期天(六月一日)也要結婚, 小女婿與她同學, 也在巴爾地摩

的馬里蘭大學找到住院醫師的機會. 他需要做五年.

結婚後, 小女兒是沒有機會回家的, 直接就得飛到東岸做些安排, 現在已在

收拾行李, 搬家. 工作在六月七日就開始, 他們是不可能有什麼蜜月旅行的.

老婆已經照會我, 今年的感恩節要到東岸看小女兒及女婿. 屆時他們應該已經

融入他們的工作, 生活也應上了軌道, 不會給他們任何壓力的.

親家也在做相同的打算吧? 這是他們唯一的兒子, 哈.

最近老婆做任何事情都不起勁. 我已接管了許多事情......

早餐幾乎都是我為她準備的, 碗是我洗的......

傍晚帶她運動打球, 讓她因為心情的波動而造成的血糖不穩定能被控制住....

我自己居然也在增加體重, 在這種壓力之下?

這才相信, 真的有人是吃苦如吃補啊,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