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中旬, 老婆跟著姨子及她的一群同事, 參加旅行團遊歐.

這家總部在香港的旅行社, 在許多國家都有據點, 客源廣泛.

這次兩個星期的旅程, 只遊覽西班牙及葡萄牙兩國, 團員來自各地,

唯一的共同點是都說國語(普通話), 導遊來自香港.

老婆先從LA飛到紐約, 轉機至西班牙馬德里, 在那邊報到, 開始行程.

整個行程分的很細, 每天都有新的團員加入, 也有些團員僅參加其中

的一段, 結束後便離開. 這樣的旅行團, 我是前所未聞.

在某段行程中, 加入了兩位新團員, 聽口音是從中國大陸來的.

一位來自美國的祖母很驕傲的展示她的可愛的孫子的照片.

孫子是中美聯婚的結晶, 皮膚白晰, 唇紅齒白, 討人喜愛.

就在眾人一片讚美聲中, 冒出了一句這樣的話:

"啊, 雜種."

大家轉過頭去看著那發話的人, 沈著臉, 有人說了:

"說話怎麼這樣難聽?“

是那位大陸出來的太太出言不遜.

將自己的意見留在心裡有那麼困難嗎?

另外一位團員打量著這位太太說:

"我聽說純種的狗最蠢, 雜種的狗反而是最聰明,

我看妳沒有一點笨相啊."

其後的行程, 沒有人理這對夫妻, 哈哈.

我問老婆, 拿出孫子的相片來招搖的美國太太是妳嗎?

她反嘴說, 才不像你.

咦? 她怎麼知道我將孫子的照片拿給牙醫的櫃檯小妹看?

小妹的反應是:

啊...老外.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