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來我一直與老婆同進同出, 她有一支手機. 想找我, 只要撥她的手機就行.

找到她就是找到我. 因此我還是維持著戴手錶的習慣.

我是左拐子, 多年來因而用壞了幾個手錶. 戴手錶的目的是想知道時間, 不是用

來彰顯自己的身分. 從來就不想去買個令人側目的高級錶, 等著讓它陣亡.

三年前趁著幫老婆買生日禮物時, 除了替她買了一個帶鑽的浪琴錶, 也替自己

換了一個便宜的精工機械錶. 我也很討厭要換電池的石英錶. 她的三千五, 我的

一百零五. 戴了三年, 不鏽鋼的錶帶已經開始有了問題, 時常戴著就會脫落.

思及女兒們馬上就要結婚了, 不想在她們的婚禮上戴著一塊破銅爛鐵. 自己雖

不在乎, 也得替她們考慮, 就到華人的珠寶店去逛逛, 想找一塊薄的浪琴機械錶.

隨隨便便的一支陽春的機械男錶, 標價都在七千以上. 我戴上了老花眼鏡...沒錯.

我要花點錢, 但不是這種方式. 三年前的價位不是如此, 而這三年來, 世界的經濟

沒有蓬勃到這個地步吧?

回到家來, 上了網站, 尋遍站上其他美國公司的報價, 最好的Master Collection錶

最高是$2150. 怎麼一回事呢? Longine 就像女生包包品牌中的 Coach,

屬大眾化的高級品牌, 那有這樣的行情?

這讓我想起了去年到大陸出差時, 一位合作的工廠老闆甫從台灣旅遊回來, 買了

高山烏龍茶, 請我品嚐. 他說是三千台幣一斤. 我喝了在心裡嘀咕, 一千我都不買.

在美國生活, 我沒有語言的障礙, 我有選擇.

這些商人應該是衝著有錢的大陸遊客而來, 想海撈一筆. 無商不奸啊, 我除外,

哈哈.....

從此我要修正我那種肥水不落外人田的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